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和他的那些事【寫於父親節前夕】

 故事的起源可能要追溯到。21?22?。反正就是1990年吧,那時我還小。恩,是剛剛出生!我出生那天是個下雨天,大概是十點十分,我從我媽的肚子裏邊鑽出來滴。唉!時光荏苒啊,許多事情我都記不太清楚啦,不過細想當年。我出來的時候,應該唱的是忐忑。不記得他從護士小姐手裏接過我時的表情啦,不過我想應該挺高興滴吧!(畢竟人家都說閨女是爹上輩子的情人嘛,見到自己情人還不高興?!。嘿嘿,開玩笑滴)想想我倆第一次見面,我用我那充滿好奇的大眼睛盯著眼前這個男人。恩~哇!我真是太可愛啦。然後呢,他就賜予給我一個我特別喜歡,相信大家也特喜歡滴名字:雨英。開始我也沒覺得好聽,自從自戀了以後,品味也就跟著變啦。接著,我就跟著他還有我媽開始了我們窮困潦倒卻又多姿多彩的小日支。
  
  助紂為孽,叫我去打人
  
  那時我還比較年輕,深受家禽類的喜愛,什麼雞啊鵝啊、小貓小狗啊,都追著我跑。你就看吧,俺們耐片兒,小狗追我,我擺騰倆小腿,哇哇大哭往前跑的鬧劇經常上演;加之當時個頭就小,便成為了小盆友眼中的小不點、鬧氣包。當時他為了提升我滴勇氣,就從兜裏掏出兩塊錢,語重心長滴對我說:“閨女啊,你不能再這樣下去啦。看,給我打個人,這個就是你滴咧。”我一看,兩塊錢啊!大。票!就說:“這事就這麼周咧”。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遼··五分鐘後,我顛著我的小屁股回來啦,伸出我的小胖手,滿懷期待的說:“給錢”。他當時很詫異,但隨後的事已由不得他了,因為人家找上門來啦。這是一件至今令我非常自豪的事------我為了兩塊錢打了我嬸子家的妹妹。那年我七歲,妹妹三四歲。哼哼,事實證明,我七歲就很聰明啦!So,感謝他,他的助紂為虐讓我明白了:暴力和智慧並存才能掙錢。
  
  千裏送塊破橡皮
  
  那時我還比較年輕,他也比較年輕,我還在小學廝混,他還在瓦匠攤當瓦匠。那時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建築師,全國各地給人家蓋房。唉~那個時候,我倆一年之中總有那麼十二個月見不著面,思念啊~那叫一個氾濫。他托人從老遠帶回來一個鉛筆盒,我灰常高興啊,異常雞凍啊。我又顛著我的小屁股,把所有小盆友叫過來看我的寶貝。打開一看,哇,裏邊還有一塊方方正正、聞著很香的東西。嘿,太體貼啦,還送塊泡泡糖,於是乎,我咬啦下去。你們可以想像,橡皮真的不好吃。當時我很感慨啊,他都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缺心眼的亂花錢
  
  他太淳樸啦,是村裏的老實人,初中木有畢業,都掙不了幾個錢。但他給我們花錢一點都不含糊,有時我都不知道他心裏在想些什麼。那時我和我弟弟都還很小,還處在那個愛玩的年紀。他聽說別人家有遊戲機,就買了個遊戲機;聽說鄰居家小盆友過生日吃蛋糕,就買了個蛋糕;聽說人家在安鍋,他就給電視安了個鍋。我對他很無語啊:家裏還熬白菜呢,你折騰那麼多沒用的幹嘛,有錢還不如讓我吃點好的呢?!我幾次對他吹鼻子瞪眼,蛋他還是一如既往的亂花錢。唉!現在想起來,唯一讓他為難的是我上高中吧。我木有考上俺們那的重點高中,要花好幾千才能進去。他坐在沙發上,試探著問我,你是上重點還是去不用花錢就能進的附中啊,我沒有回答,他也沉默不語。就這樣他失眠了幾天幾夜,還是把我送進了重點高中。高考之後,他接到我被石家莊學院錄取的通知,他比我還高興。可笑的是他都分不清本科和大專的區別,他只知道他閨女要上大學啦,卻不知道大學還有三年、四年的差別。只有我知道,我一直在辜負他,一直都對不起他。現在的他,老的連弟弟犯錯都沒有力氣去管。每次回家我都不願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弟弟偷啦多少錢,又去上網啦。老媽時常叫我管教弟弟,可我又有什麼辦法!我忽然明白,我對弟弟就像他對我一樣,我希望弟弟和同齡孩子玩在一起,同齡人穿什麼衣服就讓他穿什麼衣服;班裏要聚會,我就背著爸媽給他錢去玩;他的同學有手機,我買不起手機,就說我們都是高中才有手機呢。想想,他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吧,我們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給親人,都不希望愛的人像自己一樣生活。只是。只是,我明白的太晚啦。
  
  曾未說出的愛
  
  我們全家都不會把愛掛在嘴邊,可能也跟基因有關吧。我不打電話回家,他也不會打過來問我過的咋樣。打電話時總是問還有沒有錢,我說有,學習好不好,我說還行。然後呢,然後就是很尷尬的沉默啦。有些話總是欲言又止,我想告訴他我報四級啦但沒考過,拿獎學金啦卻都吃啦。他可能也很想問我,跟同學處得好不好啊?在大學有沒有談戀愛啊?但我們的話終究都未說出口!他不是嘴上會關心人的人,奶奶告訴我,我走後的三個月,他時常會把我掛在嘴邊,經常說家裏少了一個人就像缺了點什麼。假期放假在家,他不喜歡我宅在家裏,希望我多出去走走,他時常向鄰里抱怨,朋友告訴他,以後你想管也管不住,想留也留不住,他沒有說話,只是呵呵的傻笑,而我聽了卻很心酸。是啊,我要成為咱家的支柱,我會為了肩上的責任到處闖,我會很少時間回家,我會離你們越來越遠。你們的關心是我的牽絆,可我又怎麼捨得斬斷這牽絆呢?!如果,我是說如果啊,我出車禍失憶啦,然後只能記得一個人啦,我會選擇記住他。為什麼呢,因為。感情那是杠杠爹!
  
  他快過節啦,轉一段微博喜慶喜慶,有點肉麻,大家挺住,是這麼說滴:他是第一個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聽見我哭看見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叫我寶貝的男人,他是一個我相信他說的承諾都會做到的男人,他是敢和我說一直會陪我到最後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錯對美醜都覺得我是最好最優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爸爸!父親節快要到了,祝爸爸們2011身體健康。
  
  最後補充一句。找對象就要找我爸這樣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