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嬰兒皮膚的5大常見問題巧護理

 一、臉部護理

  1、症狀:寶寶經常流口水及吐奶。

  2、護理:應準備柔軟濕潤的毛巾,替寶寶抹淨面頰,秋冬時更應及時塗抹潤膚膏防止肌膚皸裂。

  二、眼部護理

  1、症狀:眼角發紅,醒後眼屎分泌物多。

  2、護理:每天用濕藥棉替寶寶洗眼角一次。

  三、鼻腔護理

  1、症狀:鼻腔分泌物塞住鼻孔而影響呼吸。

  2、護理:用濕棉簽輕輕卷出分泌物。


四、臍部護理

  1、症狀:寶寶出院時臍帶已脫落,有時臍孔稍濕或少量出血。

  2、護理:不論臍帶是否脫落,應在每天洗澡後清潔臍部,即用消毒棉簽蘸75%醫用酒精,從臍部的中央按順時針方向慢慢向外輕抹,重複三次,更換三根棉花棒,抹出汙物、血痂,保持臍部幹爽和清潔。當臍部紅腫或有膿性分泌物,應即去醫院就診。

  五、臀部護理

  1、症狀:寶寶的臀部非常嬌嫩,要及時更換尿片。

  2、護理:勤洗勤換尿片,更換尿片時用強生嬰兒柔潤濕紙巾清潔臀部殘留的尿漬、糞漬,然後塗上嬰兒護臀霜。

  六、身體和四肢

  1、症狀:若寶寶經常出汗。

  2、護理:應常備柔軟毛巾為他擦幹身體,以防著涼,並經常更換棉質內衣,每天給寶寶洗澡。

  3、症狀:若在乾燥季節或更換衣服時,有薄而軟的白色小片皮屑脫落。

  4、護理:保持皮膚的清潔,浴後可根據季節的變換,秋冬季:塗上潤膚油或潤膚露,防止皮膚皸裂受損。夏季:塗抹爽身粉,生了痱子的寶寶要保持房間的通風和涼爽,浴後塗抹熱痱粉,減少摩擦。

  5、症狀:抓痕等。

  6、護理:剪短寶寶的手指甲,不要給他穿太厚太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