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飼主真言:主人必修十大正確飼兔法

1.經常給予新鮮的綠色或葉莖肥厚的食物予兔子,所有留在籠中超過十分鐘的新鮮食物都要拿走,若不然便會枯萎、發黴或腐爛。壞了的植物會增加兔子患病的機會,經常放置乾草去減少寵物盤污染。

         2.不要突然轉變兔子的食物,若你一向以乾糧喂飼兔子,就不要突然轉喂新鮮植物。

         3.清洗乾淨那些喂飼用的蔬菜或生果,並要抹幹水份。

         4.不要給予剛從雪櫃拿出來的食物給兔子吃。

         5.不要給予冰冷、罐頭或烹過的蔬菜予兔子。


         6.不要在路邊採摘綠色食物,或在有狗只便溺過的公園裏的草給兔子吃。

         7.供給大量且多變化的食糧,每次都給予較少的份量,並加入合適植物,更要肯定有大量的乾草,那麼便不用擔心出現消化問題。

         8.定時去喂飼你的兔子,兔子的腸胃很快可適應常規時間。

         9.肯定你的兔子能有適量的運動,那麼便會更健康和充滿活力。若果它太肥,要進行禁食齋戒一星期,短時期禁食不會影響到它健康,在這段時間,只給兔子以水份和乾草;肥胖的兔子很易會生病或早死。

        10.在你花園草地或栽種的地方,最好不要使用化學肥料或滅蟲劑等,更加不要使用化學物質,以保障你的兔子安全健康地成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