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5招討好未來婆婆

愛心氾濫的未來婆婆、慈禧太后般的未來婆婆、家庭主婦派的未來婆婆……面對各種性格的未來婆婆,怎樣籠絡她的心,是你在嫁人前先要做好的功課。根據過來人的經驗,想順利過關必須牢記2個秘訣:一是顯示你會好好照顧她的寶貝兒子,二是保證她的角色萬古長青,無人能取代。看准對方的弱點,見招拆招,若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水袖亂舞,反而會絆倒自己,倉皇敗下陣來。

愛心派

她是慈母,愛心像海一樣廣闊,因此,一失足就會淹死在裏面。她天天打電話給兒子,提醒他回家吃飯;兒子的小指頭,稍微擦傷,她就會呼天搶地。

你的出現立刻威脅到她的主人地位,一有風吹草動,她便會懷疑你存心篡位,將她打入冷宮,因此處處對您心存提防。

面對愛心氾濫的未來婆婆,扮豬吃老虎,這一招絕對管用。因為,她們往往認為“被需要”時,才能安心。所以,你必須收斂一身武藝,壓抑真氣,裝無助扮可憐,讓她來照顧你、指點你,讓她繼續發揮母愛的光輝,讓她感覺到自己非常重要,那你接下來的日子就能風平浪靜。不過,可別忘了,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對未來婆婆的愛心施捨,經常要表達謝意,最好是偶爾買點小禮物或點心,討她開心。

太后派

她是挑剔冷漠的慈禧太后,即使你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才高八斗、賢良淑德,在她的面前,你還是無法達到她的水準,準備跳井吧。

見面最好是穿得保守一點,因為她肯定會雞蛋裏挑骨頭,衣著顏色樸素,首飾也選簡單的搭配,便能儘量減少被挑的“骨頭”。

不過,也無需過於遷就,免得弄巧成拙,反被她認為你寒酸,或可以討好對付鼻孔朝天的女人,沒有必要扮成一個水晶燈,也沒有必要違背自己的原則和本性。

反正在她的眼裏,沒有人夠水準,無論你怎麼努力,她總會有話說,所以,不必白費力氣,達到她的所有標準。最好的方法便是集中力氣,表現自己的擅長,令她刮目相看,同時讓她瞭解你不是個搖尾乞憐的人。

集中注意力強調彼此認同的事物,同時避開看法不同的話題,便能減低“觸犯”到她的價值觀的危機。如此,她就會比較放心,她辛苦灌輸兒子的觀念,不會一夜之間被兒媳洗得一乾二淨。
主婦派

她是最典型的家庭主婦,一生繞著兒女團團轉,好不容易挨到女兒長大,但是,她這時也與社會脫節了,根本走不出廚房和花園。

遇到這種善良的主婦,似乎很容易應付,經常向她微笑,說謝謝,便能平安過渡。

對一個大半輩子都耗在廚房,全部精神寄託在兒女身上的女人,面對兒子即將離她獨立,她的空虛是難以言喻的,而且很敏感脆弱,一不小心,便會令她不快。

她擔心自己的“無知”,令她被你們疏遠,甚至欺騙,所以,你必須時時消除她的不安,經常告訴她,或讓她看看,你們做了些什麼事,有些什麼計畫,讓她感覺自己的存在。

開放派

她是開放的母親,見了面就嘻嘻哈哈,大談當年離經叛道的勇事,開放程度,連你都自歎不如。她像是你那野性狂放的宿舍室友,多過像一個未來婆婆,與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對手過招,有時也相當棘手。

遇到這樣開放的未來婆婆,好處是不必太過拘謹,不必太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符合她的標準。不過,也不要輕敵,因為她雖然扮得活潑可愛,畢竟不是你的女友,再反傳統的母親,對子女都有強烈的保護心。

所以,你仍必須對她的兒子,表現得體貼入微;也就是說,即使你和她的交情,好得像一對姐妹花,你最好不要在她面前,批評她的兒子,也不要將過去的傷疤掀給拿看。

還有,不要很嚴肅的討論他的前途,因為這類媽媽希望兒子自由自在,一旦她認為你想將其兒子固定下來,她會對你感到厭惡。

千手觀音

她是千手觀音,事業與家庭兼顧,很可能還是女權運動的中堅分子,一邊為落難女子伸張正義,一邊寫書,同時抽空學做日本壽司,現代都會的模範女人就是她。

所以,她的未來兒媳的要求也會很高,即使你不是個事業心重的人,碰到她,最好是先打好腹稿,想想怎麼大談你的理想;尤其是你早就打好主意,靠長期飯票過日子,萬一被她知道你有這種打算,一定會把你看扁。

既然她是個努力往上爬的女人,對待她最好像見到你的上司,規規矩矩、不亢不卑。問一些能討她開心的問題,如:如何分配時間,她一定會覺得你很欣賞她的能力。如果她是那種喜歡指導下屬的人,那儘量投其所好,讓她也在你身上發揮所長。啊,別忘了贊她持家的本領。

最後,無論一個女人有多能幹,她對自己是否是一個好母親,仍會有一點疑惑,所以,除了表示你會當她是模範也要讓她覺得她是個偉大的媽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