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this love 》的聯想

她就著《thislove》的旋律,開始向他說一個淒婉的故事。
  
  窗外,風肆虐地拍打著玻璃,樹幹猛烈地搖曳著,像是要用盡所有的精力來配合風的叫囂。
  
  門窗都關死了,隔絕了窗外的瘋狂。喧鬧是屬於另一個世界的。這裏只有哀傷的旋律、淒婉的故事,還有一顆逝去的心。
  
  “這愛是一份奇異的愛……”
  
  當莎拉布萊曼的能量迸發出了“thislove”時,純淨通透的音符彌漫在房間裏。他激動地抱住了她。那聲音是天籟的,兩只孤寂的鳥忘記了颱風,忘記了災難,回到了世界的最初,在原始森林裏,兩只手搭在一起,便是整個世界。他們奔跑著,穿越茂密的叢林,腳底唰唰響的枯葉為他們伴奏,涉過淙淙的溪澗,吐著泡泡的魚兒為他們喝彩。
  
  “這愛是一份日益消融的愛……”
  
  精靈的吟唱有了短暫的停頓,但這卻是一個長長的過渡。她開始聽到颱風的痕跡。假如這個世界只有我和你該有多好!她推開他,她的故事還沒完,她繼續她的故事。
  
  她的世界在出現他之前,還有一個她。這是關於她的故事。她緩緩地說著,細細地回憶她的容貌,低低地長歎著。她死了,在兩年前。於是,她的心跟著死了,因有著他,她還活著。
  
  “這份愛,永遠不必說出的愛……”
  
  旋律越來越快,在遙遠的古代,他們奔跑地越來越快。
  
  快要結束了,布萊曼有太多情感來不及訴說,在這最後的時刻,她竭盡全力讓音符載滿情絲,像一條壯觀的瀑布傾瀉下來,它的一點點霧氣,就讓站在瀑布下仰望的凡人感受到連綿不斷的悲歡離合。
  
  快要結束了,她的故事快要結束了。快要離開了。她緊緊地抱住他,用盡所有的力氣,仿佛要將前世今生來世的愛都化在這一個擁抱裏。
  
  他感到疼痛,他的天使太憂鬱了,在故事開始前,在第一次遇上她時,他一直覺得那雙眼眸裏藏著無盡的哀怨。他相信她是上帝賜給他的別樣天使。
  
  但是,快結束了,她的天使,上帝要帶走了。
  
  “這份愛,不盡然感受到的愛……”
  
  你總說我是你的天使,其實你不知道,我是罪惡的。故事裏藏著一個謎,我把它放在書桌的抽屜裏。你會看到的,在我離開以後。原諒我,我真是沒有勇氣這樣面對面地告訴你我的邪惡。原諒我,打亂了你的軌跡後又要很不負責的離開。她在心裏告訴他。
  
  眼前的一切朦朧了,只有布萊曼動人的聲音還在耳畔縈繞,它帶著她回到了遙遠的古代,她看到那對奔跑的少年,看到唰唰響的枯葉,看到吐泡泡的魚兒……
  
  雨伴著風來臨了,窗外風雨交加。這一場風暴達到了高潮,音樂達到了高潮,一份愛達到了高潮。
  
  ……
  
  《thislove》是莎拉·布萊曼《月光女神》專輯中曲目之一。在一部小說中邂逅這首歌,我開始對它的迷戀。布萊曼的歌統共聽過兩首,《Godisgirl》和《thislove》。但就這兩首,就足以令我體會到那個幽藍的精靈從天堂帶來的纖塵不染的聲音。
  
  我總覺得表示一首歌最好的方式就是故事,故事讓音樂負載的情感更加真切、動人。每當聆聽這首歌時,我的腦際總會浮現一張女子哀怨的面龐,在幽暗冷寂的屋子裏,帶著滿心愧疚向她的情人告別。聯想因著小說裏的故事,音樂也因著故事更加淒清。
  
  小說中的重點是女主角的故事,是她逝去的好友,是她愧疚的心。男主角不過是故事的傾聽者,他的使命仿佛只是記下這個故事。《thislove》是一首充滿迷離美感的歌,它應當有一份與之匹配的故事。於是,我自作主張地給女主角添加了幾分的留戀,給男主角添了幾分愛,以增加這份愛的重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