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訓練狗正確的跳躍

狗狗都喜歡與主人面對面的接觸,它們熱衷於舔主人的臉和嘴,這源於它們的交流方式,在狗的世界裡,臉、嘴的接觸是一種問候,而狗狗迫於與主人的高度差異,只有通過跳起來才能更接近主人的臉,對付這些「另類」跳高冠軍,正確的訓練必不可少!

小測試:你和狗狗是否有以下情況發生?

    情景:主人坐下,幼犬跳起來,把前腿放在我們膝蓋上,我們很自然地把身體前傾,拍一拍幼犬,甚至把它舉到腿上抱住,讓它有機會接觸我們的嘴和臉。

    錯誤動作A:身體前傾。

    錯誤動作B:拍一拍幼犬。

    錯誤動作C:將犬抱起。

    錯誤動作D:給狗接觸我們嘴、臉的機會。

    這些錯誤動作都為以後幼犬養成跳撲的壞習慣奠定了基礎。

避免跳起,全家一致!

    要想讓狗避免或改正跳撲的壞習慣,必須全家統一戰線,共同抵抗!如果你允許狗撲自己,卻不允許它撲孩子或客人,就會把狗弄糊塗,只有全家人對於它的跳撲反應一致,才會讓狗明白,跳起得不到好結果!

訓練開始了……

面對回家時的跳撲行為:

    1.主人剛剛回家是狗最興奮也最喜歡跳撲的時候,這時主人的反應非常重要。

    2.不理睬。

只要它跳起來,主人就向後退,並轉身走開,不理睬它15分鐘,直到它停止興奮。

    3.命令它坐下並給予獎勵。

    狗停止興奮後,主人可以命令它坐下,給予食物獎勵,讓它明白跳起得不到關注,而安靜會得到獎勵。

面對邀請玩耍時的跳起行為:

    1.主人坐在椅子或沙發上時,狗通常喜歡用前腿爬在主人腿上邀請主人陪它玩耍。

    2.主人要保證不理睬狗的這種行為,眼睛不與狗對視,可以把頭別向一邊。

    3.必要時,主人可以站起來,強迫狗狗四腳著地。

讓犬四腳著地的方法:

    1.當狗兩腳撐地,撓主人的褲子時,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2.扔出一串可以發出撞擊聲的東西(如訓練圓片),並用低沉的聲音說「No」。

    3.狗狗被扔在自己旁邊的東西嚇了一跳自然就會四腳著地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