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殼腸子

原料:
生豬肉蒜腸900克、雞蛋1個、巴代面200克、芥末汁25克、生菜葉150克。

做法:
1、先制出巴代面:

(1)把90克黃油、150克麵粉、8克鹽及冰水100毫升都放入大瓷盆裏,摻勻,和好成南團,揉勻,

(2)表面撒些麵粉,用塑膠薄膜包上,放入冰箱冷卻3小時,

(3)取出,用手掌把麵團壓成2.5釐米,撒上幹麵粉,成直徑2.5釐米、厚3毫米的圓片,再抹上30克黃油,入烤箱190°C溫度烤成淺黃色,晾晾成巴代殼。待用。

2、再把生豬肉蒜腸用叉子紮5個眼,以防腸子破裂,然後把腸子放在鍋裏,加冷水(水要沒過腸子)用中火燒開,改小火煨50分鐘撈出,晾涼,去皮。 [美食中國]

3、在巴代殼上放腸子包好,介面處刷上蛋液,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然後把剩下的面片刻成月牙形、菱形或樹葉形,刷上蛋液,粘在面殼上,裝飾好,然後用蛋液把面殼刷勻,送入150°C的烤箱裏,烤45分鐘待表面呈褐色時,取出。

4、食用時,切成片用芥末汁蘸食,盤邊配生菜葉,即可。 特點:呈金黃色,處酥裏軟,焦香可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