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沒有負擔壓力約束這對個人而言自由孤獨寂寞

 五年前。我厭倦家人。厭倦朋友。我心不在焉。無心向學。不聽勸告。翹課。甚至有家不歸。我放棄讀書生涯。父母將我趕出社會讓我自力更生。我認命但我從此就再也沒有回家的念頭。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性格怪僻的孩子。脾氣隨著情緒變化性格時好時壞。一直都沒有想家的念頭更不用說親人了。
  
  回來出生地後沒有地方去。可能那時是年齡還小的緣故吧。來到姨媽家一住就是五年。在五年裏我白天工作晚上看書自學。我不想輸給某個人。眨下眼五年過去了也都二十一歲了。不好意思再依賴別人決定自己自理。搬回舊屋住算了除了吃飯之外其餘都是自己來。我從小腦袋就不好使記憶力不好容易忘事。為了自己爬得快些必須得改頭換面。為了得到民心得到別人的愛戴別人的幫助。以前的生活習慣性格脾氣通通改掉乾脆連口音都改。笑口常開忍氣吞聲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委屈求全做這些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以後能站得住腳。不被欺負不被別人看死。我做到了我沒有放棄自己。靠自己的努力來奪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知足常樂我從不放在眼裏。為了追求有價值的物體什麼知足常樂見鬼去吧。捨不得兒子。套不著狼的道理誰都懂得對社會的認識我並不是很深。活到老學到老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人生短短幾十年一生的成就就在於努力和決心。正所謂無毒不丈夫。該怎?生存就必須要採取什麼樣的手段。古語雲:“宰相肚子能摻船。一個人的度量決定自己的一生”在現代的社會平臺裏。沒有生存技巧就註定被淘汰。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不去拼不去搏註定會餓死街頭。竟爭的越激烈社會就越亂。對於一名沒有文化知識的青少年來說根本連腳根都站不穩。除了進入工廠沒有別的選擇。站在流水線上能站多長時間。十年。二十年。一輩子就這樣過嗎。如果是這種思想我寧願去撞牆死掉算了。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命運掌握在手裏。不去利用就是被利用。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男人應以事業為重。事業代表一個男人在社會的撐天大樹吧。風吹雨淋都不怕。地動山搖都不倒的基礎這就是一名有成就的男人。但回到家裏還是一位和藹的父親或老公。女人在外面是位女強人。在家裏是一名勤儉持家相夫教子的女人。這就是一條心的人。
  
  90後的青年幾乎都是早熟。早戀。早婚。就拿早婚來講吧。兩個陌生的人走到了一起由於時間的問題組成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家庭也擁有了自己的孩子。婚前的生活甜蜜美滿。但多了一個新生兒呢。兩人婚前的性格脾氣完全變了。不是爭吵就是打架或是砸東西等等。是因為一個新生兒的緣故嗎。還是因為對方的缺點。這些問題從一開始就要考慮到。可是大多數新婚男女都忽略了只想到了目前只固著眼前的美好。沒有往遠處看。我曾聽到過很多人說後悔。不應該那?早結婚那?快擁有自己的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至少還可以離婚。這樣天天吵架生活根本就過不下去。世界根本就沒有後悔藥。也沒有波?波?密的月光寶盒。時間也不會倒轉。新生兒一誕生一輩子就定位了沒有退路可選。
  
  根據我個人的看法和理解去渡過我的人生。就決不會發生這些事。從相識到兩個人步入禮堂之前。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性格好與壞如果接受了對方。婚後無論會變成什麼局面。自己都必須去接受去忍受。一般女孩生下小孩那一兩年性格都會大變。有時動不動就吵就罵。從開始這些問題都應該想到。新家庭多了一名新生兒。夫妻倆有沒有考慮過應該又要怎樣相處。日子應該怎?過。夫妻之間有沒互量互愛有沒互相體會諒解.當一方吵架另一方有沒冷靜下來.想想究竟是什麼原因倒至這局面.當對方正在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另一方有沒給與資訊或者是支持對方.一年年過去新生兒一年年長大有沒想過.應該要怎樣去教育怎樣去帶大.也有些人說這些得等孩子大了再想.這些又有多少人想到過至少在新婚前想到.如果現在有了孩子自己有沒有能力去養大.或者再過一兩年有了積蓄了再要小孩也不晚.講問你們有想過嗎.小孩感冒發燒用不用去看醫生.用不用吃.用不用穿.
  
  我十九歲父母就催促我找女朋友結婚成家立業.但我一句話把父母的口給堵住了‘我自己目前這情況根本.就沒有辦法去承擔一個家庭的擔子’我認為自己還沒到結婚的年齡也不用那麼早去擁有小朋友.也許再過兩三年再考慮這些問題.目前該擁有的是把自己的條件改好再去想這些人生大事.我還想一個人再自由幾年.就像現在一樣一個人生活無優無慮.像現在我沒有壓力沒有負擔也沒有約束這不是挺好嗎.我從不著急婚姻大事更別說是擁有自己的孩子.該到的年齡再去考慮該年齡的事.強摘下來的西瓜是不會甜的.急不來.
  
  自己習慣了獨居獨來獨往.因為有自由支持.有孤獨陪伴.有寂寞在守後.我並不覺得孤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