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提升廚房氣質的三大手段

空間的設計就如同把一個人由內而外的重新塑造一番,提升整體外觀的同時,也要兼顧內在的氣質修養。就廚房而言,這種全新的塑造看起來並不容易,在這個特別的空間裏,從外到內的這種提升也要循序漸進。人有性格、脾氣、廚房也有自己的個性。要講究整體佈局、櫥櫃風格、色彩搭配,甚至餐具、餐墊、燭臺、鮮花等一些細節的點綴。

手段之一:沉穩高貴

整體風格:整體佈局是一個廚房首先要考慮的。這個廚房穩重、高貴、不張揚,沒有現代社會裏的浮躁,也沒有古典主義裏的深沉,這種高雅卻又有親和力的主調,在各種因素的支持下被一一重現出來,它不是一兩件高價的廚具和飾品能達到的。

櫥櫃形象:櫥櫃的線條幾乎沒有裝飾,轉角操作臺全部貼牆而放,看來是以實用為主。亞麻的桌布、純棉的椅套、未經染色的地板和樸實的空間節奏,彰顯了一種真正的大家風範,不用故作矜持,也會高貴而有親和力。

布光技巧:布光上幾乎沒有特別耀眼的主光源,分散在角落和操作臺上的光線看著零散,實際上已經滿足了工作的需要。除了餐桌上幾盞小巧的吊燈以外,這裏一切的光線都是柔和悅目的。

色彩搭配:色彩上是以穩重的褐色地板作襯底,廚具、餐臺、桌椅甚至布藝全部以白色為主調,配上耀眼的金黃與青藍,高貴非凡。在氣質提升課程裏,色彩搭配非常重要,一套好的色系可以為你增添不少的魅力,這裏的金黃和藍色就是絕好的大家風範的演示。

手段之二:清新爽潔

整體風格:清新爽潔的主調確立後,就可以開始營造整體環境了。獨立在一邊的島型操作臺是為區分中西餐料理而特別設置的,整體節奏一目了然。獨立、溫和、清新、簡單是這間廚房所想要體現的。

櫥櫃形象:美貌與智慧並存正是這種清新風格所要傳達的。簡單的支架餐桌、金屬質地的餐椅,還有充滿現代氣息的櫥櫃,外表看起來時尚年輕,但是並不缺乏內涵,不諂媚市俗。

布光技巧:明朗的光線最重要,其次是室外氣息的流動,清風拂面的感覺才有清爽的味道。還要注意的是這種風格杜絕濃妝豔抹,有自然的光線注入是上選,晚間點起燈火時,也要求明亮但不刺目、柔和但不昏黃。

色彩搭配:清爽的風格裏首推白、黑兩色;其次金屬質感和緊湊光滑的材質表面很像洗面奶的廣告,滋潤而不油膩;另外素面的板材也是重要的調劑手段。輕淡的紅色偶爾點綴一下,再加上冷色系的輔助,優美的清爽風格就呈現眼前了。

手段之三:浪漫柔美

整體風格:浪漫柔美的風格裏需要默默傳遞一種柔和的情調。略帶有一點點詩意的裝飾手段,比如特殊的牆面處理這時就能奠定一個良好的背景。廚房佈局需要流暢而有韻味。島型的操作臺放在餐桌與料理台之間,便於交流;就餐的一角可以與廚房近一點,這樣感覺更溫馨。

櫥櫃形象:單就餐桌椅和用具來說,輕鬆、靈便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在浪漫的氣氛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被引向那些應該注目的地方。方便輕巧的桌椅不會讓整個氣氛顯得沉重,在布料和玻璃杯的輕輕摩擦中,浪漫的感覺已經生成了。

佈線技巧:這裏最重要的就是布光的技巧了,沒有了婉轉流動的光,怎出得了彩?不能看上去讓人發暈,也不能過於明亮直白,拿捏有度比較難,基本上應該有一個地方是主光源,再有若干散碎光源作輔助,適當的時候把主光源調暗,旁邊散光源,比如燭光的調和,一個風情搖曳的空間就營造出來了。


色彩搭配:色彩上當然以溫馨為主。柔和的奶黃色、粉紅色、頗有情調的絳紫色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有一點,所有的色調一定要和主色一致,千萬不要出現二色相爭的局面,那是浪漫情調裏最不浪漫的事。大面積的色彩上還可以使用紋樣。花草、條格或是具象的圖案都可以齊動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