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母貓發情有哪些狀況

母貓的外生殖器也會出現一系列變化,外陰變化可分四期:第一期陰毛剛剛分開,外生殖器腫脹,陰唇稍稍裂開;第二期陰毛完全分開,外陰部腫脹明顯,陰唇呈明顯的兩大瓣,有少量的白色黏液;第三期外陰強烈腫脹和外翻,呈明顯的四瓣,有多量的粘液;第四期外陰部腫脹逐漸消退,萎縮發乾,陰毛又逐漸呈毛筆狀。通常在第二、三期最容易交配成功。

  母貓在發情時,眼睛明亮,食慾減退,活動增加,喜歡外出遊蕩,特別是夜間,顯得焦躁不安。發情的母貓,行為與聲音都會改變,最明顯的便是「貓叫春」,像嬰兒般的哭鬧聲音,有時是嚎叫不已。母貓經常在地上翻滾扭動;對人變得很友善;經常以身體磨蹭人或桌椅櫃子等物;少數母貓會四處亂尿或胃口變差。當你撫摸母貓背部或靠近生殖器的部位(例如尾巴根部),母貓會抬高屁股、尾巴朝向一旁、趴在地上後腳交互踏步,這就是母貓準備接受交配的姿勢。

  養在屋子裡的母貓,狀況會特別明顯,如果一直沒有交配機會,那狀況會一次比一次更加嚴重,發情期可能會拖到20天左右,但發情期的間隔卻會縮短,正常人是受不了這種狀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