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床墊半年“翻翻身” 骨骼健康

不少人在購買床墊時,都願意選擇席夢思床墊,覺得睡著舒服,但過了幾年後,有些人會感覺越睡越累,往往是一覺醒來腰酸背痛,全身不舒服。一檢查床墊才發現,上面已經被睡出了“坑”,所以為了保證自己睡個好覺和不影響骨骼的健康,一般都選擇了讓它“退休”。

  其實,如果使用方法得當,完全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根據彈簧床墊的特點,新床墊在使用的第一年,可以每2~3個月調換一下正反面或擺放方向,使床墊的彈簧受力平均,之後約每半年翻轉一次即可。

  另外,為了防隔灰塵和皮屑等髒物污染肌膚,大多數家庭會在床墊上鋪設褥子,但卻忽略了床墊本身也會藏汙納垢。時間長了,細菌、塵?等就會進入床墊底層。最好的辦法是,在換洗床罩和床單的時候,用吸塵器或微濕的抹布,將床墊上殘留的皮屑、毛髮等清理乾淨。如果床墊有污漬的話,還可用肥皂塗抹髒處,再用布擦乾淨,但一定要想辦法使床墊很快變幹,這樣才不會發黴、產生異味。

  在選擇床墊時,也可以購買帶有外罩的,這種外罩一般都帶有拉鎖,方便拆下來清洗。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在床墊和床單之間加一層保潔墊,既防止潮氣進入床墊內,保持其清潔乾燥,又易於清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