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少年包青天

 北宋年間,北方連年大水,災民背井離鄉、流離失所,潮水般向河南開封府湧來。為填飽災民饑餓的肚子,對飲食製作有著獨特興趣的開封府超級神腦小小包幾乎動員了開封所有可以動員的力量,但還是杯水車薪,難以為繼。此時,小包大人聽侍奉左右的馬妞說城南的周員外囤積居奇,不肯開倉賑災。和食不果腹的災民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周員外守著糧倉胡吃海塞,就等著糧價瘋漲的那一天。

  正當小包大人拿不肯開倉賑災的周員外也沒有辦法時,周員外的糧倉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災民趁著大火群湧而上,一搶而空。這一次,輪到周員外有求於小包大人了。經過一番實地勘察,小包大人斷定大火系高掛旗杆上的放大鏡聚光起火所至,其背後的“元兇”就是看護糧倉的侍衛展昭。但當聽明展昭最初的出發點後,小包大人非但沒有將展昭投入監牢,還以展昭深明大義、為人正直為名,將展昭收在自己的手下。

  城裏一家玉器店遭偷竊被小包大人告破時,開封城東來了一位自稱是相術高人的公孫策。公孫策明著是相術占卜,暗地裏卻是挑戰小包大人。正好有周員外糧倉起火一事,公孫策與一直對展昭耿耿於懷的周員外一拍即合,以展昭偷走家傳玉器為名,將展昭告上了大堂。小包大人又是一番明察暗訪,不但逐個擊破公孫策設置的難題,還平添公孫策這個足智多謀的助手。

  一個個棘手離奇案件的告破,讓小包大人在開封的名氣日炙一日。此時,一件更棘手的事情又擺在小包大人的面前:龍虎灘附近時常有過往的商船遭遇張龍、趙虎兄弟的打劫。所幸的是,張龍和趙虎志在越貨,並不殺人。為解龍虎灘過往商船頻頻遭劫的困境,小包大人帶著馬妞、展昭,喬裝成商人,出現在龍虎灘江面。經過一番鬥志鬥勇,小包大人裏應外合,讓為害一時的張龍、趙虎改邪歸正,收為己用。從此,小包大人如虎添翼,威震一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