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蒼天之拳

簡介:   蒼天之拳(日文:蒼天拳)是北斗神拳的前傳,武論尊原著,原哲夫漫畫,2001年於《少年Jump週刊》開始連載,至2006年7月為止,單行本已出版到第15期。
  北斗神拳是三國時代創造出來的暗殺拳法,每代只傳一人。故事發生在1935年黑道勢力橫行的上海。主角霞拳志郎是北斗神拳的主角拳志郎(二人的名字相同,或叫作拳四郎、健次郎)的伯父,北斗神拳第62代傳人,人稱閻王。拳志郎原本是東京的一所大學的講師,他刻意把自己的能力隱藏起來,平時活像一個普通人(其外表打扮跟北斗神拳的主角有很大分別)。但後來青幫的朋友李永健到東京找他,並說他的朋友潘光琳及其妹潘玉玲(拳志郎的戀人)有麻煩之後,便隻身啟程到上海拯救他們。
  在三國時代,由於戰亂,北斗神拳亦多分了三個流派,分別是北斗孫家拳, 北斗曹家拳和北斗劉家拳。而當拳志郎到了上海,必須與三個流派的高手戰鬥,以維持他才是北斗神拳的正統。同時拳志郎亦必須幫助潘光琳的青幫對抗另一個作奸犯科的幫派紅華會,以擴大在上海的勢力。
  原哲夫曾到上海取材,他希望故事的打鬥場面更像中國武術,而蒼天之拳中的招式的確比北斗神拳的更快和更豐富的細節。作者:原哲夫 狀態:已完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