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太宰治名著[人間失格]躍上大銀幕

由太宰治、夏目漱石等文豪創作的名著改編動畫《藍色文學》目前正在日本火熱播映。日前,日媒報道稱《藍色文學》系列中由大文豪太宰治撰寫的《人間失格》將被製作成劇場動畫,在今年12月正式公開上映。

《藍色文學》系列由日本目前炙手可熱的漫畫家,創作《小冊子在人間》的小?健、創作《死神》的久保帶人、創作《網球王子》的許斐剛等重新繪製的集英社小說插畫為原案,經知名動畫公司MADHOUSE製作被搬上銀幕。系列共包括太宰治原作的《人間失格》、《快跑!梅樂斯》、阪口安吾原作的《盛開的櫻花林下》、夏目漱石原作的《心》、芥川龍之介原作的《蜘蛛之絲》和《地獄變》等6部作品。從10月1日開始,《藍色文學》系列相關DVD,藍光碟將陸續發售。

本次公映的劇場版是《人間失格》全4話內容再編輯之後的剪輯版本。劇中主役界雅人的劇場版原創導航影像也將加入其中。劇場版預計12月12日在東京公映,12月19日在大阪公映。

小編補註:某薰在看《藍色文學》之《人間失格》的時候就覺得這個TV版是不是有點細緻得過了頭了,全片運用了大量電影化手法和鏡頭表現方式,如今電影版消息一出,再回想起來有種恍然大悟之感,這個電影版應該是很久之前就有的處心積慮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