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裝修除味活性炭的特點

1、微孔結構
  
  室內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分子比較小,而裝修除味活性炭微孔僅比污染物質分子稍大些,適合吸附室內空氣中各種污染物質,避免由於孔徑過大產生脫附現象。
  
  豐富的微孔結構提供的較大的比表面積,使的裝修除味活性炭能吸附大量的室內空氣污染物質。
  
  2、物理吸附
  
  裝修除味活性炭是通過周圍的范德華力把污染物質吸附至空內,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該吸附屬於物理吸附,不存在二次污染。
  
  3、吸附飽和
  
  裝修除味活性炭是通過周圍的范德華力把污染物質吸附至空內,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但孔隙的數量是一定的,吸附量達到一定程度後達到飽和狀態。
  
  4、簡單再生
  
  裝修除味活性炭吸附飽和後,經過簡單的再生,可以恢復吸附性能,但性能隨著再生次數的增多逐漸降低。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再生法:
  
  a.在烈日下暴曬
  
  b.放在鍋裡炒一炒
  
  5、輕度污染治理
  
  裝修除味活性炭的吸附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僅僅使用於室內輕度空氣污染治理。如果嚴重室內空氣污染表明整體污染物質持續釋放量大,從而難於達到理想的吸附淨化效果,應找具有資質的治理公司做綜合治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