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的表達方式

我在廣州接受潛能培訓時,老師出了一個題目:《愛的表達方式》,要求我們每人說一種,但不能重複。

  答案五花八門,有的說可以用寬容來表達;有的說用鮮花和語言來表達;有的說痛苦一個人承受,快樂兩個人分享,這就是愛的最好的表達方式……

  輪到東北一個叫秦依的女孩時,她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對年輕夫婦,都是生物學家,很恩愛,經常一起深入原始森林考察。

  有一天,他們像往常一樣鑽進了森林,可當他們爬過那塊熟悉的山坡時,頓時僵住了——一隻老虎正對著他們。他們沒帶獵槍,逃跑也不可能了。

  他們臉色蒼白,一動不動。老虎也站著。僵持了幾分鐘時間,老虎朝他們走來,繼而開始小跑,然後越跑越快。就在這時,那個男的突然喊了一聲,然後自顧自地飛快跑開了。奇怪的是,快跑到那女的面前的老虎也突然改變了方向,朝那男的追了過去。隨後那邊就傳來了慘叫聲,而女的卻平安地逃了回來。

  這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說了聲「活該」。也就在這時候,秦依問我們知不知道那男的喊的是什麼。我們幾十個學員,大致給出了兩種答案。一是:老婆,對不起啊!二是:趕快逃,逃一個算一個。

  秦依說:「錯了!那個男的對他的妻子喊的是:『照顧好依依,好好活下去!』」秦依的臉上已經掛滿了淚水,面對著大家的驚愕和不解,她接著說道,「在那種情況下,老虎絕對只會攻擊逃跑的人,這是老虎的特性。」秦依最後說:「在最危險的時刻,我爸爸一個人跑開了,但他用這種方式表達了對我媽媽最真摯的愛……」

  教室裡沉寂了一會兒,接著響起了掌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