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中貓貓常備藥箱

自從我家有了貓咪之後,我家的藥箱幾乎就成了他們專用的了,同時也是他們健康的重要保障!細細點來,還真有不少的東西,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經驗吧。

  基礎類

  醫用酒精:消毒用。尤其是在家裡給貓咪打針時用。也可以用來在他們發燒的時候擦在腳墊上降溫用,或者是清理耳朵裡的黑垢,因為耳垢有油的成分,用酒精很容易擦乾淨。
  生理鹽水:日常護理用。擦牙,擦眼睛外面,擦鼻子,擦嘴。也可以在生病的時候補液用。
  葡萄糖:生病時,不吃飯補充能量用。但喂多了會影響食慾的。
  營養膏:更好的營養補充品,很貴。
  碘酒:家長用,被貓抓傷或咬傷時消毒。切記:貓是不可以用碘酒的!

  外用類

  紅黴素軟膏:抗菌藥膏,用來處理外傷的。用肥皂和水清潔之後,用於較小傷口。
  氯黴素眼藥水:洗眼睛用。在眼睛發紅或者眼屎增多的時候點這個很管用的。
  紅黴素眼藥膏:和眼藥水的作用差不多,但比眼藥水持久,治療眼睛的輕微炎症效果很好。
  克霉唑軟膏和溶液:都是用來治療真菌的,比如貓癬。但我個人認為直接塗抹溶液效果更好些,軟膏可以用來兌水給他們洗澡也很管用,一支軟膏大概兌1000毫升水就夠了。
  VB6軟膏:也是用來治療真菌的,更多的是輔助治療,幫助毛盡快的長出來。
  癬淨軟膏:家長用。如果你在給貓咪治療真菌的時候不幸被傳染了,那我推薦你用這個不到2元一支的癬淨軟膏,效果肯定比十幾元的好,我想可能是因為簡單吧!
  治療耳?的藥水:我家的是130元一套的那種,也有其他的,都差不多的。
內服類
  乳?生:最常用的調節消化的藥,我家的貓貓可以自己主動吃。
  媽咪愛:粉劑,作用和乳?生一樣,可以說是精裝的乳?生。味道很好,可以用來對付挑嘴的貓咪。
  咪可樂:這個嚴格說不是我家的常備藥,但是也用過幾次,也是調節消化道菌群的,可以治療拉稀等,在別的病上大多用它來輔助治療。
  慶大黴素針劑:治療腸炎,拉稀。雖然簡單,但效果很好!
  阿莫西林(膠囊):消炎藥,用途很廣泛哦!
  胃復安(片劑或針劑):止吐藥,在貓咪吐毛的時候用得最多。除了中毒,別的嘔吐的症狀也可以服用。
  丙硫苯咪唑:驅蟲藥,只能驅蛔蟲。
  ?奎酮片:驅蟲藥,只能驅絛蟲。
  撲爾敏:這個藥嘛,是用在貓咪發情的時候稍微控制他一下的,不過不能多吃,最多不能服用超過三天!

  器具類

  剪刀:用於清除傷口周圍的毛髮,尤其是得了皮膚病的地方一定要剪毛。
   一次性注射針管:注射或餵藥。病了的時候餵水或者餵食。
   溫度計:咪咪的正常體溫是38.7度左右。
   棉簽:擦藥時候用。
   差不多就是這些了,希望大家的寶貝都用不到才好,呵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