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生路漫漫

近來有些難以名狀的失落與彷徨,可每當抬動手指敲擊之時,所有的心情尤若滾滾長江之水,不知源頭在何?不得起筆頓留。
    斜陽像個孤兒的眼神撒在窗前,充滿了無助與孤獨,去年有人告訴我大二大三是最孤獨的時刻,可我沒想到她會來的這麼快,她像一道洪水侵蝕著無盡頭的堤岸,總想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地方安靜些,可現在自己要的日子似就在眼前,卻有失去了珍惜的情懷,人是不是總是這樣,得到的讓他任流,失去的回頭歎息!在這樣的徘徊中掙扎,滾爬。
    以前總嚮往這長大,把長大看著一個定義的東西,可直到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是長大的定義,只是現在不在想長大,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長大,長大原來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也許只是這樣的一種心態。近來不太喜歡散步去了,是自己懶了吧?以往斜陽餘暉灑落時,總想出去走走,可現在不想去了,只想一個人在屋裡坐會,看看書,消磨夕陽的光明,更多的而也許是在等到光明,可那還有一個漫長的黑夜。
    每天埋在書裡,想把自己禁錮了一般,和朋友聯繫少了,煩心的事也斷開了,可心情並沒有輕鬆太多,為什麼?只能用難以名狀,昨天看到一首《踏莎行》哩的兩句話,「淮南皓月冷千山,冥冥歸去無人管」我不知道詞人寫時的心情是怎樣的,可我懂我的而心情。當時似乎見到了自己久別的故知,有種潸然淚下之痛,他自己所有的心事全有兩句話傾露了。也許這就是人逢知己的痛快之感,雖他已被蹉跎的歲月殘食,可心靈的碰撞也讓人感慨。
    人生路漫漫,自己的未來還要有多少坎坷我不在乎,那怕總是漫長的黑夜我也可以等待黎明,可這樣的知己是否還能遇上,也許不會了,我想時間倒退倒他的時代,多麼幼稚的臆想。
    夕陽隱去了,黑夜來了,黎明躲在了山的那一面,充填這個黑暗的又該是什麼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