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黑魔鬼

黑魔鬼,原產地為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圭亞那。黑而遲鈍的魚體,的確是名副其實的「黑鬼魚」。外型是令人不愉快的黑色,尾柄突出如棒狀而有白色線條,真可說是奇形怪狀。游泳的方式是用長長的尾鰭波浪狀擺動而前進後退,有時會橫臥而睡。眼睛已退化,幾乎看不見東西,只能感覺到明暗。由於身體會發出微弱的電流具有雷達的功能,因而擅於游泳。 適水溫為24 - 26℃,喜好弱酸性的軟水。魚性非常溫和,但成魚會吃小魚,須特別注意。
  PH:6.6 H:7 T:26c L:47cm V:500L
  活食,卵生,喜歡黑暗的環境,適合在水草密植的水族箱中,長成成魚後最好單養。黑魔鬼的身體呈刀型,側扁,沒有背鰭,臀鰭寬大而發達,尾鰭成棒狀,幼魚時期在尾鰭上有兩塊白色斑點,但會隨著生長而退化消失。同種的另一咖啡色的品種,稱為「咖啡魔鬼」。
  它有著一個凶悍的名字,卻習性溫和,可以和絕大多數的熱帶魚混合飼養。
  「魔鬼」,這個名字更多的只是表示了它的神秘特性--黑魔鬼喜歡夜行性生活,大多數時候,它們躲藏在密植的水草叢中,岩石、沉木的縫隙的幽暗環境裡。所以,除了飼養者本人,其他人不太會留意到它們在水族箱中的存在,當偶爾它們在白天豎立游動著滑過水族箱一際的的時候,宛若一個突然出現的黑色幽靈。
  黑魔鬼的眼睛已經退化,卻依然能夠憑著靈敏的嗅覺,借助寬大的臀鰭和槳翼一般的尾鰭在水族箱中異常靈敏地穿梭。沒有哪種魚類的游姿可以與黑魔鬼相媲美,靈巧、美妙的游姿就像一支黑色的羽毛在風中舞動!這正是黑魔鬼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黑魔鬼對水質較為敏感,喜歡生活在弱酸性的清水中。它們體格極其強健,很少會感染得病。黑魔鬼喜歡攝食動物性的活餌,卻也十分容易接受各種人工餌料。
  黑魔鬼的雌雄鑒別很難,它們屬於卵生魚類,繁殖十分困難,至今為止尚不能在水族箱中人工飼養的環境下進行成功繁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