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聚散兩依依

老公,你又收拾行裝出差遠行了,每次我都沒能為你細細準備,也許我們都已經習慣了。
  回首,我們結婚已經有十六個年頭了,十六年來,我們一直聚少離多,我偶爾的抱怨也總被你濃濃的愛驅散。
  我們的婚姻很喜劇,幾乎沒有戀愛,順理成章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你以你獨特的方式改變了我的理念,你讓我明白:愛,其實有很多種。你的愛,是潤物細無聲,卻是聲聲入骨髓。
  因為你是遠洋船員,我們總是離離合合。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的鄉下,電話還很稀罕。我們靠的是鴻雁傳書,那雪白的信箋,寄托著你我綿綿的相思,記錄著你我相愛的歷程。再沒有人比我們更能理解思念的內涵了,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襲上心頭。一遍遍讀著來自彼岸的信件,有時不知不覺潸然淚下,那滴落的有苦更有甜啊!後來家裡裝了電話,可越洋電話貴得驚人,平時節儉的你打起電話卻沒完沒了,全然不顧噌噌攀升的話費。每次的電話放不下話筒啊,說不完的話,一聲聲細細的叮嚀從這頭傳到那頭,又從那頭傳到這頭。最後總是我狠心地提醒該結束了,而你總讓我先掛機,你怕我聽到「嘟嘟」聲傷心。老公,你的細膩讓我感動。
  等待是美麗的,翻著日曆一頁又一頁,期待著相聚的那一刻。可以說,我們的感情就是在無盡的等待中建立起來的,建立在濃濃的思念基石上,歷經十多年的風風雨雨。儘管相聚的時間很短,儘管離別的時間很長,可我們的感情卻是那樣的堅不可摧。相聚時伴隨著喜悅的淚水,甚至不忍心去翻看日曆。分離時刻意的堅強掩飾不住心頭的離愁,總是在背過身的時候淚落千行。你的假期不算短,少則三個月,多則半年之久,可是當汽笛召喚你回航之際,我依稀發現你的眼角隱含的盈盈淚花。我曾經笑你太女性化,你笑言:傻瓜,這是愛啊,我捨不得離開你。
  終於,你有了安定的生活,不需再跑遠洋了。可我們因為種種原因依然遠隔千山萬水,只是多了我奔波的日子。每逢假期,我總是不顧旅途的勞頓,風塵僕僕奔向你,因為你是我的愛,有你才成家。很奇怪,一向堅強著稱的我越來越脆弱了。結婚時,你遠離我好像並不怎麼留戀,一個人上班和同事鬧鬧很開心,和學生一起很充實。後來有了孩子,有了成堆的瑣事,對你的牽掛也少了些。如今,孩子長大了,我卻只長年歲不長出息,對你的依賴倒是越來越強。你每天的一個電話牽動著我的心,無論多忙多累,你都不會忘記。有時就是簡簡單單的問候,有時只是靜聽我的一肚子「怨言」,偶爾說幾句寬慰的話,僅此而已。當這一切成為一種習慣,我便渴望著每個夜幕降臨,讓我可以聆聽你的聲音,談談你的工作,說說我的心事,聊聊孩子的近況,一天的疲乏煙消雲散,第二天又可以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生活。老公,你是我生命的源泉。
  假期永遠是我們的蜜月,嘗試著每天做一道菜,看著你吃得津津有味,心裡真的甜滋滋的,兒子總說你是拍馬屁(也許有些菜並不是很好吃吧),可我知道那裡面更多的是你的愛,你知道每道菜裡融入我的愛,愛可以是無言的表達。
  老公,你是個不善言辭的男人,多年來跟著我這個傻女人學了不少俏皮話吧,偶爾也能來點幽默的了。多年來,在你的呵護下我一直過著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你沒有任何不良嗜好,甚至連異性朋友都可能很少,你把所有的感情給予了我和兒子,視我們為你的寶貝。即使現在到了香港那樣的花花世界,你的本性依然沒變。你可知道,有多少人為我捏把汗嗎?外婆的擔憂掛在了臉上,朋友的顧慮寫在了眼裡,唯我嘻嘻地一臉無憂無慮。知夫莫如妻,我太瞭解你了。
  當去歲聖誕母親離我們而去時,我從你淒楚傷痛的眼裡讀懂了一個男人,母親同樣是你生命裡最重要的女人,她的離世對你的打擊可想而知,你從此失去了雙親,失去了你最親近的親人,失去了曾經庇護你的家。看著你傷心的眼睛,我突然醒悟,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任性了,我是你的妻,我是你生命裡又一個最重要的女人,我應該是你幸福的港灣。
  有人說,距離遠了,心也就遠了。錯,時空的距離阻擋不了相愛的兩顆心,愛可以跋山涉水,只要心相近,何懼距離遠。不管歲月如何變化,我們的心永遠緊緊連在一起。聚也好,離也罷,聚散兩依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