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如何辨別貓的想法

一些人認為貓只會以咕嚕聲,喵喵聲,以及吼叫聲互相交流。實際上,貓有許多的交流方式,它們可以使用聲音、動作、耳朵、嘴以及尾巴交流,而且它們還有豐富的交談詞彙。貓媽媽尤為如此,因為它需要使用各種聲音與小貓交流,並對小貓進行教導和懲戒。

  貓高興或滿意時會發出咕嚕聲,且不同貓發出的咕嚕聲差異很大。我們很容易將咕嚕聲和刺耳的吼叫聲區分開。而這種吼叫聲是抵抗入侵的貓或狗時發出的。

  貓發出的喵喵聲主要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如果喵喵聲短促而且音調很高,則表示貓正在屋中尋找自己的主人。如果喵喵聲持久而洪亮,則表示貓想要開一扇門,或想吃東西。而貓如果被關在旅行籃中,或被踩到了尾巴則會發出憤怒的大叫聲。

  當貓坐在窗台上觀察外面的鳥的時候,會發出一種介於喵喵聲與咕嚕聲之間的一種咋舌聲。

  貓的身體語言是通過它的姿態展現出來的。通常你可以利用你的直覺來判斷貓的感覺和需要。貓滿足時的姿態是最容易識別的,因為這時它會使自己完全放鬆並瞇起雙眼。貓放鬆時會伸展四肢並不斷揮動自己的爪子。這時您可以走上前去輕輕的撓它一下,它就會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讓你繼續撓它。貓有時還會在滿意的時候踩踏並發出咕嚕聲。這是因為在他從前吃奶的時候需要將奶水踩踏出來。

  貓還可以通過耳朵表達感情。當貓處於警戒狀態時、在外面捕獵時或聽到有趣的聲音時會豎起耳朵。貓處於緊張狀態時會抽動自己的耳朵。而貓害怕時或發怒時會將耳朵完全貼到腦後。

  貓有時會呲著牙發出嘶嘶聲,並且向後拱起,豎起身上的毛以威脅入侵者。

  貓的舌頭有很多功能。它可以與鼻子一起向貓傳遞許多關於周圍環境的信息。舌頭還可以被用來梳理貓的毛髮。因此,最好不要讓貓舔您或您的家人,並以此告誡您的孩子。

  您還可以通過貓的尾巴來判斷貓的心情。當貓為迎接您的到來而跑向您的時候,會翹起它的尾巴並來回搖擺。當貓放鬆時如果你輕輕的撓一下它的尾巴會使它非常高興。但如果在您撓它的時候貓的尾巴猛烈的抽動,這就表明您正在激怒它,而如果它的尾巴來回甩動,那麼您就應趕緊躲開!

  通常情況下,以上的各種跡象會同時表現出來。貓極為高興時會伸縮自己的爪子,大聲的咕嚕,晃動尾尖,並踩踏東西。而貓極為憤怒時會露出牙齒,雙耳緊貼,發出嘶嘶聲,豎起身上的毛,急速甩動尾巴,並向後拱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