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當貓做了錯事時,該如何管教

為了讓人和貓都能舒適生活,有必要讓貓遵守各個家庭的紀律。如果掌握了以下四條,那麼訓練貓的工作就能順利進行。


首先第一條就是立即當場批評。當它做了錯事時,在這時馬上就該「不行」!「喂!」的大聲斥責。當然貓並不是因為聽懂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而只是因為聽到了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下的。如果反覆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到這麼做的話就要被大聲呵斥,太頭疼了,也就不會做了。當貓做了不該做的事後,把它帶帶犯罪現場進行說教是完全沒有用的,貓是健忘的動物,即使因為剛才的事兒被斥責,它也不會明白是為什麼。


第二條是耐心教育。並不是說今天批評了明天就可以允許,而是應該在任何時候都以同一態度耐心的批評。如果人自己中途放棄的話,那麼這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反正馬上就會原諒我的。」這樣一來,貓就會得意忘形。


第三條是絕對不可以實行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而產生自卑的性格,因為貓的身體要比人小的多,所以被打的話很可能會受傷的。


第四條是當它表現很好的時候要當場大大的表揚。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是不同的。當貓被表揚是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提高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