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2010——我對媽媽的承諾

回望這一年,有太多欣喜、太多感慨;太多歡樂,太多悲哀...——18歲這年
  
  那時,隨著2009年春晚的播出,我知道2009牛年的到來;過了十八歲生日,我才清楚已經長大了。
  
  長大,相信對於我們這年齡段的人並不陌生,兒時的懵懂,促使我們渴望長大。然而,恰恰不明白長大後的煩惱與憂傷...
  
  歲月的匆匆流過,使生活、學習、情感等等雜七雜八的煩惱伴隨著不愉快一併湧現在腦海之中,我們往往會嘗試著掙脫,可事與願違,似乎吞噬了我們直面人生的勇氣!
  
  沒辦法,不得不選擇面對。我也常常寫些以「成長」為話題的文章,卻只能深埋心底,不得傾訴,當然,也沒人過問,那是何等的寂寞。
  
  是的,越長大,越煩惱。
  
  唯有坦然面對生活,才會出現色彩;唯有勇敢面對生活,才會不斷成長;唯有樂觀面對生活,才會越來越美好!
  
  長大理所當然,而煩惱,卻避免不了,那就讓煩惱變成我們樂觀生活的動力吧,我相信,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一年,我失去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我結交了更多更廣的朋友,那麼舒心,天涯之內尋知己,呵呵,美好,給了我不少動力,是他們,我以樂觀面對生活,細細想想,生活其實很沒好。
  
  一年,玩也玩夠了,瘋也瘋夠了,不得不說:「該努力了!」
  
  過去一年,都是在督促與嬉戲中走來的,我要的是改變現有的狀況,以嶄新的姿態迎接新的一年,我必須這樣,因為,我答應過媽媽,我一定要上大學!!
  
  十八,天空是如此蔚藍,承載著我所有的光榮與夢想,在這片四望如一的藍天中自由翱翔。雖然,茫無邊際,但我還是堅持自我,再大的艱難險阻又這樣?!
  
  高考這一「航班」是趟長途,長途旅行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多姿多彩的風景。
  
  雖說一切不在結果,重在過程,但我覺得,在我心裡,這個結果會遠大於過程,也許是我對媽媽承諾的緣故吧。
  
  此時靜靜回想過去十八年,腦海中浮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這時是那麼的清晰,且那麼熟悉。
  
  對,必須放棄沉重的精神包袱,放棄空虛的幻想,追求現實的理想;拋棄所有煩惱與憂傷,迎接新一輪的挑戰!
  
  2009,在百感交集中漸漸逝去,這將是一段美好的記憶,而且是永恆的。
  
  即將到來的2010,我為你歡呼,我為你心動,你是我的機遇,你是我的天空,你是我的全部!
  
  我將以最火烈的心情迎接你的到來!
  
  忘記過去,辭舊迎新。
  
  新的開端,新的發展。我一定會在2010實現我的理想,一定會完成我對媽媽的承諾,一定會在2010創造輝煌,打造奇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