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思緒-------家

生活在特色制度的國家裡,我也算跟著社會隨波逐流,為實現理想、為了成功而漂泊在外的離家人。幾年過去了,依然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航線,徘徊與迷芒,焦急而不知所措,憂鬱而匆忙,匆忙但未呈充實過。縱然對溫馨的家充滿渴望,但也阻止不了現實的殘酷!
  
  闖蕩、打工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呢?我想在成功人的眼裡其實都一樣,有的人喜歡叫打工在外,而我更喜歡說成闖蕩在外。我相信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背景離鄉、懷揣著夢想闖蕩在他鄉,我更相信很多人都會沒有家的感覺,雖然是住用鋼筋加混泥土建成的高樓大廈裡面,但是也比不了住在用土磚砌成的土房子那種溫馨和實在。這麼多年過去了,或許那房間的書桌上早已爬滿了灰塵,那床罩上佈滿了絲網,但依舊懷念那桌、那床。而這些年,也換過那麼多的高樓大廈,卻未呈記住一種的格調。
  
  如果把人生過程比著每個人的獨立航行,那我一直在迷航,如果把臨時的家比著每次停留的小島,那我已經路過很多小島,而這次停留的小島不太平靜。
  
  2009年11月12日,天下起了小雨,下班後,跟平時一樣騎著自行車就回家。我住的地方是座六、七層高的樓房,從一樓到寢室總共有三扇門,兩扇防盜鐵門,一扇普通門。第一道門是整座樓房的入口,然後每一層樓有一道鐵門(也就是第二道鐵門),每一層樓住可住三戶人,我住那層另外兩戶空著。今天當走到家門的時候,我驚呆了,門大大的開著,難道我忘記鎖門了?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清,可能是太突然了也可能是最近開始降溫,冷清清的,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一種不祥的預感充滿腦海。我立即將自行車傾斜放在門口,設置路障,然後站在第二道鐵門外,手握鑰匙,隨時準備反鎖鐵門,本想報警,但想想現在的警察辦事…還是算了吧!不麻煩爺們兒了…,然後立即打電話給了房東,房東很快趕了過來。門鎖已經被撬壞掉,房間已被翻得亂七八糟的,一片狼藉,箱子裡面、衣櫃裡面的衣服全被扔在地上,被子一半趟在床上,一半掉在地上,床和床殿被移得東倒西歪……,能翻開的地方都已經被翻過了,看著這一切,突然有種想去旅館住一晚的念頭!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我心一直平靜不下來,我在想……如果有一個監控,一定可以看到整個過程……如果在小區,24小時有保安就會發生這種事了……是小偷干的?還是強盜干的?……
  
  想了很多,後來決定搬家吧!反正習慣了赤腳走路,再怎麼釘也不會太痛,沒有了昔日遇事氣憤而繃緊全身肌肉,罵人還嘴唇微抖,反而更安靜的面對了,本來就沒有歸屬感,比起住旅館來說,只不過是換的頻率低一點,是心理上一個臨時的寄托處。
  
  闖蕩在外,總會遇到一些不平常事,希望這次搬家也能帶來好運,找到航線,駛向夢想的事業、夢想的家園!
  
  在混亂的思維下,發出的感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