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於咖啡伴侶

如果問咖啡伴侶是什麼東西,多數人可能會說:是讓咖啡變白變濃的奶。其實,如果認真看看咖啡伴侶上的說明,在咖啡伴侶的正面,有三個小字:“植脂末”。它又是什麼東西呢?配料上寫著:第一位成分是“葡萄糖漿”,也就是澱粉水解後產生的微帶甜味、又能讓溶液變濃的混合物。第二位成分是“氫化植物油”,也就是大豆油或菜籽油經過人工催化加氫形成的一種半固態油脂。第三位成分是酪蛋白酸鈉,後面則是三類食品添加劑:穩定劑、乳化劑和抗結劑。  

    在人工催化加氫之後,植物油中的天然不飽和脂肪酸大部分變成了飽和脂肪酸,而且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可能失去天然的順式結構,產生不自然的“反式脂肪酸”。營養學界確信,反式脂肪酸比飽和脂肪酸更危險,因為飽和脂肪酸僅僅升高血脂,卻並不降低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一些最新研究初步表明,反式脂肪酸還可能增加乳腺癌和糖尿病的發病率,並有可能影響兒童生長發育和神經系統健康。  

    那麼喝咖啡的時候不加咖啡伴侶,又該怎麼辦?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加入熱的全脂牛奶。牛奶咖啡不僅口味同樣香濃,而且營養價值更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