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鉛中毒由生活用品導致

「應在全國開展兒童血鉛超標普查,及時給受鉛污染影響的兒童科學排鉛,防止其智力下降,身高受影響。」鄧偉志等全國政協委員稱,當前由於鉛污染防控體系不健全,四分之一的奶瓶以及學生課桌椅、教材封面等都超標釋放鉛金屬,目前中國兒童鉛中毒幾率過半數。

據悉,日前國內兒童玩具以及學習用品的含鉛現象普遍。據有關部門抽樣檢測,23種國產玩具中,7種玩具表面油漆中所含可溶性鉛超過國家允許值(250毫克/千克)。另據有關部門檢測,部分學校課桌椅黑色油漆層中鉛含量超過國際標準36.7倍,有的教科書彩色封面超標達12倍。

中國消費者協會近期對市場上銷售的奶瓶彩色圖案作金屬釋出量抽檢,25%的奶瓶會釋出鉛等重金屬,其中少數甚至超過歐洲安全標準的20倍。兒童經常使用這類產品,容易造成鉛污染。中華醫學會深圳分會不久前對11438名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生,65%的兒童血鉛含量超過100微克/升的國際鉛中毒標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