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能抗肝癌?

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大量咖啡的人患肝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要少55%。


  一杯咖啡能減少患肝癌的危險嗎?

  在美國雜誌《肝臟學》的八月版上,有一個摘錄了十個關於咖啡和肝臟的研究的新報告。

  這些研究經過了許多研究家的評論,其中包括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研究所的弗蘭西斯科等等。另外,這些研究還調查了2260名患有肝癌的和240,000名健康的人們。他們分別來自希臘,義大利和日本。通過報告他們飲用咖啡的習慣,資料顯示,喝咖啡的人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被診斷患有肝癌的可能性小41%。

  與那些從來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那些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被診斷患有肝癌的可能性要少23%。而每天喝大量咖啡的人患肝癌的可能性則要少55%。

  多少才算是大量咖啡呢?不同的研究有不同的定量。有些研究認為大量咖啡飲用為三杯或三杯以上。其他一些研究認為多於一杯就算很多了。

  事實上,喝咖啡的人患肝癌的幾率很低,這種發現是全球性的——包括希臘,義大利和日本——這說明“咖啡能抗肝癌”這個發現不是偶然性或地區性的現象。

  研究者們推斷,咖啡能使肝臟?活躍起來,從而減少肝硬化和肝癌細胞。

  但是,研究小組並不能確保喝咖啡能預防肝癌。他們指明,有些人因為各種消化疾病或肝臟疾病不適合喝咖啡,這種情況不包括的研究資料之內。

  咖啡是否能預防肝癌?這仍有待進一步的研究確定。

 

拜碼頭!!!請多指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