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減肥新搭配 豆漿+咖啡

特點:口感滑爽、無苦澀感。



減肥新搭配 豆漿+咖啡


製作:倒入半杯熱咖啡備用;用微波爐將豆漿稍微加熱,再將加熱好的豆漿倒入熱咖啡中混合,即可飲用。也可在豆漿咖啡的混合物中加入少量吉利丁。將1片或2粒吉利丁浸泡在冷水中直到軟化;將100ml的咖啡加熱至沸騰,再放入軟化過的吉利丁,攪拌至其完全被溶解,熄火;待冷卻後,將咖啡放入冰箱內冷藏,成凍狀後可以切成若干小方塊,再淋上熱豆漿,就成了味道可口、熱量又低的豆漿咖啡凍。

提示:運動前30分鐘或運動後都可食用(約1飯碗,300ml)。想令身體保持苗條,喝咖啡時,應減少牛奶和砂糖的量,也可用無糖或低糖豆漿取代牛奶作為咖啡伴侶。

點評:豆漿性平味甘,滋陰潤燥,利水下氣,養顏補虛;豆漿中含有大豆皂?、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因數;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人體的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優化血液迴圈。咖啡性溫,味甘苦,主要成分是咖啡因和可哥堿,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蔗糖以及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提神醒腦、利尿強心、促進消化的功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