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飼養七彩神仙入門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klinbre0917    時間: 2010-11-30 04:34     標題: 飼養七彩神仙入門

七彩神仙魚,原產於南美的亞馬遜河,經過多年的人工培育,產生了許多固定品種飼養者自己命名的品種,如蛇紋、豹紋、萬寶路、天子藍、一片藍、孔雀藍、藍鑽、金鑽等等,其實這些品種名字都是飼養者的習慣叫法,在分類上並沒有多大意義。

  實際上,還不是很穩定的品種,它們的下一代往往還要發生變異。所以,初入門者對飼養品種無須刻意追求。七彩神仙由於它圓盤一般的體型加上體表上極具魅力的紋路,使它成為許多水族愛好者至愛的魚種,被譽為熱帶魚之王的美稱。

  七彩神仙喜歡微酸的軟水,對於水質要求較高,稍不注意就會造成魚體的不適,導致魚體顏色變黑。它們喜歡吃紅蟲及豐年蝦,也可馴餵人工飼料。七彩神仙膽子較小,很容易受到驚嚇,對於水質的變化相當敏感,而且七彩的體內蟲、體外蟲、體表細菌感染等問題多多,處理起來非常不容易,所以建議新手在取得一定的飼養經驗後才能飼養七彩神仙魚。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