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貓寶寶系列——用溫水洗眼 [打印本頁]

作者: shitme0987    時間: 2010-11-25 19:57     標題: 貓寶寶系列——用溫水洗眼

止給貓用人用的眼藥水。貓咪眼中常會出現一些分泌物,如果置之不理的話,就會在眼周圍形成「淚疙瘩」,有時還會使毛色發生變化,所以要經常清理。用棉球或紗布蘸上溫水輕點眼部,將分泌物軟化後用擰乾的棉球輕輕擦掉。 貓的眼晴很敏感,不能因為有眼屎就給它用人的眼藥水。

  另外,硼酸水可能會引起發炎,使用時必須注意。 有的品種,像 波斯貓 ,由於淚眼,眼周圍極易弄髒。但是如果除了眼屎外還伴有發燒、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狀時則可能是生病了,必須馬上送寵物醫院。

  此外,如果眼屎過多,使得眼晴都幾乎睜不開的話,還是盡快送醫院為妥。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