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銀瑪麗 [打印本頁]

作者: bfrancis0714    時間: 2010-11-18 18:20     標題: 銀瑪麗

銀瑪麗又名銀(白)摩利。分佈於墨西哥。
  有燕尾和圓尾兩種,(雌雄區分兩者方法相同)
  飼養:銀瑪麗是卵胎生魚類中較難飼養的一個品種,在無日光照射的水族箱中很難飼養。性情溫和,可與其它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混養。喜弱鹼性硬水,在水溫為22~28℃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全部更換水,應常部分換水。屬雜食性魚類,日常飼養中,以投喂活水蚤,搖蚊幼蟲等動物性餌料(活食),也可投喂一些新鮮的菠菜葉或萵苣葉,並喜啃食水草和缸壁上的綠苔。
  繁殖:仔魚出生後生長5~6個月,就能進行繁殖。雄魚體較小,後半身扁平,游動迅速,臀鰭演變成棒狀的交接器;雌魚體大,腹部渾圓。合群飼養時,雄魚經常追逐雌魚,受精後的雌魚腹部逐漸隆起常呆在水草叢中,這就是臨產前的徵兆。這時將雌魚撈出放入繁殖缸中,水溫保持在25~28℃,缸底鋪放卵石或水面漂浮水草,以便剛出生的仔魚藏身。也可在特製的小籠中產仔。最好將雌魚撈出,放置在一個單獨容器內產仔產仔期間雌魚不吃幼魚。在餌料充足、水質良好的情況下,雌魚經30天左就可繁殖一次,初胎10~50尾,以後逐漸增加,最多時可產200餘尾。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