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躺在你的恬靜裡 [打印本頁]

作者: nguyenjill0819    時間: 2010-11-5 22:15     標題: 躺在你的恬靜裡

夕夕躺在你的恬靜裡,朝朝沐在你的曦光裡。
  ——手記
  
  (一)
  
  夜,靜如水;心,靜如夜。
  冬的夜,寧靜極致。窗外,夜色朦朧。
  抬頭凝望。冬月,清清冷冷地懸在天空,鬱鬱深深;殘星,稀稀疏疏地綴在星辰,幽幽艾艾。
  獨坐窗下,一個人。冰涼的空氣,絲絲入髓。憂鬱的冷風,吹皺了我的眉頭,吹迷了我的雙眼,吹亂了我的心。
  思念的聲音,終於一瓣一瓣地綻開。花蕊的深處,輕輕地流淌……
  
  (二)
  
  今夜,寂寂地與冬相擁,靜靜地想你了。
  想你,閉上眼睛,滿是你的影子;想你,捂上耳朵,滿是你的呢喃;想你,蒙上頭,滿是你的凝眸。
  為何,你的身影清晰如初?為何,你的聲音清晰如初?為何,我的記憶清晰如初?
  今夜,你可否等在彼岸,看著我孑然立在此岸,遙遙地向我招手,無限延伸你深情的目光麼?
  千回百轉,走不出你的目光。
  你的目光似水,似無言的海,將我淹沒,隨之溶化。
  溫柔如你的目光,寂寞如你的目光,惆悵如你的目光。
  無法躲避,不想躲避。
  
  (三)
  
  忘不了,那個春天,那個還飄著雪花的春天。
  飄滿了揚揚灑灑的詩意和守望,雪和花,終於在初春的清光裡相遇。
  雪,在春裡溫暖地睡去;春,在雪裡幸福地醒來。
  春天,輕輕地拽著你和我。我們,不知不覺同時回眸。於是,春雨,開始纏綿;於是,鵝黃,開始萌芽。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的相遇。
  你站在春天的陽光裡,笑盈盈地看著我:你來了啊,我在等著你呢!我在前世什麼也沒做,一個勁地回眸,終於看到你了!是啊,走過了一山又一山,趟過了一水又一水,驀然回首,原來你就在這裡!
  
  (四)
  
  你在北方,我在南方,相距很遠相距很近。
  我走進你靜靜的叢林,你將微笑藏在夢中;你走入我喧囂的海洋,我將夢藏在微笑裡。何需面對面,就這樣遠遠地看著,愛的濤聲已深入到對方的心靈。
  無需多語,無需多言,聽那心靈的音響撞擊彼此心的回音壁,一千種聲音將迴盪於你我的遙望。儘管一千種聲音仍是那一句話,但已不是無止盡的重複。
  今夜,我知道,你會如我般寂寞。寂寞的時候,我會更懂得你的深沉。
  今夜,我知道,你會如我般憂鬱。憂鬱的時候,你會更懂得我的柔情。
  幸福的日子,歡樂的日子,你不必想我。你不必在窗前,在清晨尋我。就在這個冬日的夜晚,如我想你般想我,握住我的呼吸,握住你的溫暖。你的心踏月而來,耕耘我的思緒。
  我渴望,渴望在冬的夜裡,暖暖地開滿春天的薔薇花;我渴望,我渴望在冬的夜裡,你將是一隻鳥兒,飛翔不盡的暖意。
  
  (五)
  
  從此,冬天我不會感到清冷。冬天,因為你,而變得如春天般溫暖。
  雖然,我知道。我們如此遙遙相對,我也許永遠抵達不了你的彼岸;你的目光是一條漫長的河,我也許永遠尋不見你的盡頭;你也許永遠是我夢靨中那道絢麗的彩虹,總是在雨後出現,在天邊矗立成一種誘惑。倥傯縹緲,永遠是無法的真實。
  也許,你只是一個夢,只能是一個夢;也許,你的出現,依然如夢般遙遠。但是,我深深地知道,就算你是夢,也永遠不會消逝,永遠不會從我心靈中消逝的。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們的心早已為彼此跳動,我們早已心心相印,你會永遠是我眼中的真實,今生今世,消逝不去。
  
  (六)
  
  今夜,你在北方,一定又是雪花飄飄了吧。
  親愛,那雪花如我,舞出滿天的心語。
  今夜,我想是你窗前不安份的夜。
  朵朵雪花紛紛揚揚以六瓣聖潔開出了晶瑩的芬芳,以一種嚶嚶的細語飄落你的窗前淺唱低吟。你聽到了嗎?
  朵朵雪花熱烈地撲向你,融化了,在你的手心裡,在你的眉心間,在你的懷抱裡。你感受到了嗎?
  今夜,我便是飄落你懷裡的那片雪花。心,寧靜地貼著你溫暖的胸膛,靜靜地躺在你的恬靜裡,融化我全部的柔情,滋潤你冬夜乾涸的心田……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