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泉州閩南民間動畫《蔡六的那點事兒》開拍 [打印本頁]

作者: jaimemurphy0109    時間: 2010-9-11 17:39     標題: 泉州閩南民間動畫《蔡六的那點事兒》開拍

「蔡六」是泉州民間傳說人物,其幽默詼諧的故事在古城廣為流傳。記者二十五日從此間部門獲悉,僑鄉泉州首部閩南語民間動畫片《蔡六的那點事兒》本月底即將開拍。

  據悉,該部動畫片將採用閩南語製作,共一百五十集,每集片長十五分鐘,於明年六月開始推出。在劇中,觀眾不但可以看到一個愛打抱不平的「蔡六」,還將重溫許多泉州的名勝古跡和風俗。

  「蔡六」這個人物在泉州可說是家喻戶曉,民間流傳他的故事有很多,比如蔡六放大炮、打乞丐、買大缸等。據傳其家住在東街,出生年份、真實姓名均不可考,只知道他姓蔡,家中排行老六,平日裡愛耍小聰明,時常有一些鬼點子,是出了名的愛作弄人也常被人作弄,所以人們評價他是「泉州的卓別林」,「蔡六」的故事也就成為了泉州民間人們茶餘飯後的最佳談資。

  在已經出爐的預告片片段中記者看到,兩撇小鬍子、身穿吊帶褲、頭戴小禮帽,「蔡六」的這個動畫形象顯得格外生動,動畫中還出現了紅磚白石、燕尾柱脊坡頂等閩南傳統的建築風格和東西塔等泉州古城的著名建築,讓人倍感親切。

  該片的創意策劃人李竹兵在採訪中表示,「蔡六這部動畫可以體現出泉州的文化,因為我們在整個動畫片裡面會結合很多老城區的場景,這讓很多年輕一代知道以前泉州的老城區是這樣子的,同時它也可宣揚泉州的旅遊。」

  泉州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泉州鯉城區把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納入該區服務業規劃的重要內容,在保護古城總體風貌的前提下,將老城區劃分為華僑新村、府文廟、城南和開元寺四大片區,逐步展開保護、利用、改造,此次拍攝閩南語動畫片便是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舉措之一。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