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玉樹別哭」,你最想對玉樹說什麼 [打印本頁]

作者: mingchun3847    時間: 2010-9-8 01:31     標題: 「玉樹別哭」,你最想對玉樹說什麼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約33公里。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難,失蹤175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這次地震可以說是「5.12」汶川大地震後發生在中國的又一次強震,玉樹強震,再一次角觸動了中國人的痛楚記憶。現場報道的照片顯示,民房90%倒塌,大量人員被埋,通訊損毀嚴重,電站受到威脅,部分學校小學生被埋,.....家園破碎,同胞罹難,青海在哭泣,救援人員在拚命的搶救著每一個被埋在廢墟裡的人......多麼熟悉的場面,恍然又是昨天的「5.12」看著一則則感人的故事,我的心也跟著留著眼淚。


  胡景香16歲到廣東東莞黃江鎮一間製衣廠打工,20歲時回鄉經人介紹,認識了復員回家的劉雲生並結婚。婚後,夫妻倆來到青海玉樹縣結古鎮環城路開了一間「帥帥」小食雜店。
  「早上五時多,曾經有一場小地震,四周的狗狂叫了一陣子,怪嚇人的。當時我們已穿好衣服,準備出去躲一躲,」劉雲生回憶說,「房東住在二樓,她的孩子下來說『沒有什麼關係』。我們又睡下去,將手機、錢包放進大衣。剛睡下一會兒,就發生了地震,床板被震得嘩嘩響。」
  劉雲生住在一樓,他跳起來,發現牆壁震裂了一條縫,「都可以在屋內看到屋外的街道」。他一把抱住胡景香機靈地滾到床下。此時,一塊一米見方的預制板將床板一邊砸塌。萬幸的是,預制板只是砸在他們的腳下,胡景香右腳負傷。劉雲生安然無恙。但留給他們的空間實在太小,夫妻倆被緊緊地擠壓在一起。
  這是一次漫長的擁抱。
  現場一片漆黑。身邊的手機狂響,劉雲生卻怎麼也摸不到,無法與外界聯繫。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劉雲生的弟弟劉雲東來了。對著廢墟高喊哥哥的名字。小夫妻同聲高喊「救命」,終於讓外面的人聽到。
  生的希望有了,但還不夠。兩人被埋在二棟樓房的最底層,狹小空間裡氧氣越來越稀薄,劉雲生快堅持不住了。他哭著對妻子說:「老婆你要活下去,我可能活不了了。」
  胡景香哭著說:「你不能走,你走了,我怎麼辦?在老家的孩子怎麼辦?你還是當過兵,這都挺不住?你一定要活下去。」
  等待中,劉雲生堅持不住,想睡下去。「這一睡下去,可能就醒不過來了」,胡景香讓他唱「團結就是力量,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廢墟裡,飄出兩人的歌聲。此時,弟弟劉雲東叫來20多位河南老鄉,合力將一塊水泥預制板搬開,解除廢墟裡氧氣耗盡的危險。
  快到下午,劉雲生肚子餓了,他四處亂摸,發現都是即食粉絲,直後悔怎麼當初堆放的不是礦泉水。
  地震前,夫妻倆每天都吵一兩次架。此時此刻,夫妻倆開始說起心裡話。
  劉雲生說:「如果我們能出去,以後不再吵架了。這輩子是夫妻,我們下輩子還做夫妻。人要多少錢都沒有用了,開開心心過日子就是最好的。如果能出去,我們就回家種田,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這是胡景香以前從沒聽過的話,她動情地說:「出去後,我要給你生一個女孩。」
  劉雲生的弟弟叫來了一台挖掘機,挖掘進度更快了。當天傍晚7時許,夫婦倆終於被救出。由於長時間被擠壓,劉雲生的胸口、胡景香的腳已出現皮下出血。胡景香腳部感染,不得不於前天被送往西寧救治。
  妻子被送走了,但劉雲生和弟弟以及20多名河南老鄉沒有走。震後一兩天,大批搜救隊伍沒有到來時,他們自發地跑到一個個廢墟上尋找生還者。


  看著災區的一張張災情照片,看得令人心酸,也許我們能做的並不多,除了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外,我們還要為災區的人民祈福,祈禱好人一生平安,祈禱我們一起度過這難關,我們用愛點亮希望,讓真情佈滿人間。讓我們一起為災區的人民祈福,祈禱我們一起度過這難關。我們用脈脈的愛將我們的心連在一起。再看那些眼神,不再無力,而是蘊含一種隱隱的堅韌;那幾點光芒,也不再是即逝的星光,好像隨時能迸發出無窮力量創造生命的奇跡。因為有愛,他們都不願、不捨放棄彼此。漸漸熄弱的生命之燈再次燃燒。小草不像大樹低頭,枝葉的雨水也無法讓它就此彎腰,團結一致眼前呈現的將是勃勃生機!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創美好的家園。讓我們一起為玉樹吶喊,為玉樹加油,
  玉樹不倒,青海常青,中國雄起!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