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購買海水觀賞魚需注意事項 [打印本頁]

作者: tingting9999    時間: 2010-7-14 03:46     標題: 購買海水觀賞魚需注意事項

生活在熱帶珊瑚礁海域的海水觀賞魚大多色澤艷麗,形態奇特。它們從野生環境中被捕捉後千里迢迢來到上海,售價當然不便宜。從低價的雀鯛到高檔的神仙,價格可從十幾元一條到幾百元一條,甚至上千元一條。就一些進口高檔神仙魚,其色彩之美麗、泳姿之典雅遠非一般魚類可比,真的人見人愛,為伊瘋狂。在維持這項奢侈愛好的同時,如何捂緊口袋,選購到健康稱心的魚只,在這裡我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購魚心得。

1.選擇一家值得信賴的水族店

在買魚之前多逛幾家水族店是很有幫助的,一可瞭解店家經營信譽,二可掌握魚的品質售價情況,並增長養殖知識。選品質信譽好的店家購買,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那些過分廉價出售的魚,有可能那是店家不願存儲的過氣貨、或有暗病、或極難飼養等。購買這些品質惡劣的魚,非但養不活還會害了你水族箱裡其他的魚。有些魚是用毒害法、爆炸法捕獲的,粗看和正常的魚沒有分別,但內臟已受損害,養不了多久就要死翹翹的。本地有家經營進口魚的店家魚的死亡率很高(菲律賓貨),魚在缸裡用藥水吊著,外行的人根本就看不出。

大凡奸商就是奸,你若不再他那兒花個百八千的混個臉熟,他們可會欺生了。不熟悉行情的可要小心被斬,所以要在熟悉的水族店購買。每家水族店用的海水都不一樣,向同一店家購買可降低魚適應環境的風險。

2.選購健康活潑的魚只

買魚之前必須仔細觀察它們的健康狀況。健康的海水魚體表乾淨有光澤,會在缸內自由自在地游動,遇到變化或驚嚇能敏捷逃游。凡呼吸急促,反應遲鈍,老是停在循環口附近嘴巴急速張合者或躲在角落不動者,都是不健康的魚。乾瘦的魚灰穎劬熳塹幕蜓矍蟯懷齙牟灰穎硤寰2糧椎牟灰穎懍郯淶幕蠐邪叩愕牟灰穎閭迨萇說幕蠐脅幻韝階盼鑭牟灰頡?

3.選購幼魚

剛孵化出來的稚魚生命力較弱,一旦到達幼魚階段便充滿活力,容易適應各種環境,這時是最好的選購對象。而成魚因不易馴餌,且生命力逐漸衰退,不宜購買。

4.選購已開食的魚

購魚時一定要求店家當場餵食,強壯的魚必定搶食。如果魚願意接受人工飼料,表明店家已經馴餌過了,這可減少很多麻煩,要知道魚在裸缸中馴餌易成功,再好看的魚要是不開口就拿回家,由於新環境的緊迫和舊魚的攻擊,它可能持續不吃,這可就危險了。

5.根據自己水族箱的情況購買合適的魚。

根據自己的家居環境、水族箱大小、有無軟體等因素購買合適的魚只。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