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做到手機最優充電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3-2-15 15:54     標題: 如何做到手機最優充電方法

手機電池的分類和最佳充電方法:

  第一類:鎳鉻電池,就是最初模擬手機時代使用的電池,這種電池有記憶效應,容量小,所以需要先放電再充電,而且必須充滿,否則對電池性能可能造成永久損壞。

  第二類:鎳氫電池,現在大部分手機使用這種電池,它沒有記憶效應,容量較大,可以隨用隨充,但是要求最初的2~3次充電需要比正常充電使用時間長一倍,大部分要求充電8~14小時,以達到電池的最佳性能。

  第三類:鋰聚合物電池,這種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容量大。充電可以隨用隨充,最初的充電和正常充電用時一樣。

  不論那一類電池,單純從充電的角度來說,都有3個階段(另外一種脈衝充電是充電方法,不是階段),也可以根據這個判斷充電器的品質檔次。?正常充電階段。此時電池剩餘電量很小或者基本沒有,充電器使用大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浮充階段。電池電量超過90%(不是絕對值),接近充滿狀態時,充電器對電池改為小電流充電。?涓流充電階段。電池完全充滿後,為保持電量,充電器使用小電流、間斷充電的方法對電池充電。

  所以如果有多塊電池,最好能買一個具有這3種充電狀態的全自動座充,不過一般這樣的充電器都比較貴。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