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家裝越漂亮的東西污染越嚴重 [打印本頁]

作者: ixcrtiwws5968    時間: 2013-1-5 23:24     標題: 家裝越漂亮的東西污染越嚴重

正如漂亮的昆蟲、漂亮的蘑菇往往有毒一樣,五彩六色的兒童傢俱、衣服以及其他用品,也總是與危害相伴。

  中國房地產與住宅研究會人居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專家組組長開彥表示,室內空氣污染的最大受害者是母嬰,其中為嬰幼兒添置的傢俱、玩具、地毯、各種裝飾物等散發的有害氣體是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北京市建築裝飾協會公佈的對全市孕產婦及嬰幼房間環境污染的調查結果顯示,100戶中的甲醛含量測試中只有1戶合格。68%孕婦胎兒畸形是由居室甲醛嚴重超標造成,90%的白血病患兒家中近期裝修過。

  開彥表示,室內污染有害氣體,它的特性之一是疊加性,你買了一個嬰兒床,它是達標的,然後又買了一個嬰兒車,然後又買了一堆嬰兒用品。所有這些物品獨立來看,都是達標的,然而當你把這些東西都搬進同一個嬰兒室,這些“達標”物品的污染一疊加,嬰兒室裏的空氣就不達標了。

他在工作中經常要去傢俱工廠,每次去的時候都要戴上防護面罩。因為傢俱油漆離不開亮光劑、膠合劑等,這就避不開甲醛、苯之類的有害氣體。尤其是那些看起來特別亮的傢俱,一定是有問題的,儘管它在工廠裏放置的時間很長了,等你買回家中,傢俱的有害物質已經揮發或相對穩定了,但仍然對健康有一定影響。

  因此,越是漂亮的東西,越是污染最嚴重的。不僅傢俱如此,餐具碗碟也是如此,陶瓷餐具在生產過程中為了保證色彩鮮豔,通常會在彩釉中加入鉛、汞、鐳、鎘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元素。許多家庭為了增加孩子的食欲,常常會使用印有可愛卡通形象的兒童仿瓷餐具,而仿瓷餐具又叫密胺餐具,其材質主要是三聚氰胺和甲醛樹脂的聚合,如果在長時間加熱的情況下,三聚氰胺可能會析出並進入人體。

  開彥和梁晨都表示,給孩子買的東西,除了要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看其是否達標之外,嬰兒的東西,最好都用舊的,以前多子女家庭,弟弟妹妹撿哥哥姐姐的衣服、文具用,雖然是出於節約的目的,但從健康的角度這是十分正確的。

  此外,開彥強調,避免室內空氣污染,通風是“鐵辦法”,尤其是有母嬰長時間滯留的空間,一定要通風保持房間的空氣新鮮。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