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晾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打印本頁]

作者: ckinnewwy8954    時間: 2012-2-8 22:39     標題: 晾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京菜

晾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瘦豬肉1公斤,條麵筋500克。
調料:植物油1公斤(實耗約120克),香油20克,紅曲粉30克,醬油180克,白糖180克,料酒10克,蔥50克,薑50克,味精適量。
晾肉的特色:
味香甜鹹,紅亮經咬,雖涼不冰,別有風味,加工製作,冬春適宜。
教您晾肉怎麼做,如何做晾肉才好吃
1、將瘦肉切成順紋的長條。而後於肉條下邊用刀平片(不斷)。揭開上邊的片翻過來,照樣再次平片,反復把肉條片成條帶形狀,吊在通風陰涼處晾乾,而後取下用溫水洗乾淨。
2、用冷水把條麵筋洗乾淨,擠出水分後,切成小段,同時把薑切成小片,把蔥切成小段待用。
3、用旺火燒鍋,倒入植物油,待冒煙時,放入麵筋炸成金黃色後撈出來。
4、繼續用旺火燒鍋倒上開水(浸沒肉10釐米左右),放入晾乾的肉條,燒開後,改用文火煮1小時許,把肉條撈入冷水內洗淨。
5、把紅曲粉放在大容器內,用1,500毫長開水沖解,稍晾一會待用。
6、把鍋放在旺火上,倒入香油燒熱,加入蔥薑稍炒幾下,再放白糖炒化後,加醬油、料酒、味精,同時把晾好的紅曲粉水用細篩漏入鍋中,淹沒肉即可。燒開以後,放入炸好的麵筋和煮好的肉條。再燒開後,移入文火上煨1小時左右,到湯汁將淨發粘時,連湯帶肉盛入大盤晾涼即成。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