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春節前打掃房間注意幾個地方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2-2-4 17:38     標題: 春節前打掃房間注意幾個地方

春節快到了,乾乾淨淨地過新年是中國人的傳統習慣。許多家庭會把地面、窗戶、傢俱擦得光亮如新,但仍會留下一些死角,如電器、牆面、天棚、門墊等,不僅有礙觀瞻,積存的灰塵也會危害健康。
  
  電腦、電視和音響等精密家電,不能用水擦拭,可以用靜電除塵刷除去灰塵;耳機插孔或按鈕凹槽裏的灰塵,可用化妝棉簽清理,若污垢比較堅實,可以用牙籤包上碎布擦;清潔電腦鍵盤時,可把酒精稀釋後裝在噴壺中,均勻地噴在按鍵上,然後用乾燥的棉布擦拭;電視螢幕、電腦顯示幕很容易附著灰塵,長時間不清理會形成黑斑,清潔螢幕時要先關機,並切斷電源,可用照相機鏡頭清潔紙當抹布,第一遍擦拭時用力要輕,以免灰塵顆粒劃傷螢幕,更換清潔紙後再擦時可稍用力;清洗微波爐內部時,最好先放入一杯清水,蒸煮三分鐘,水蒸氣有助於清除污漬。
  
  門廳裏的門墊是阻擋外界灰塵的第一道防線,沾染的髒東西也最多。純毛門墊不太髒的話,可用吸塵器順毛的方向吸塵,如果有污漬,可用專用的地毯噴霧劑噴射污漬,待其變成粉狀,再用吸塵器吸去;pvc材料或合成纖維的門墊可以放在洗衣粉水裏,用軟毛刷刷洗乾淨;洗手間裏的防滑門墊用過一段時間後難免滋生黴菌,用水清洗過後,最好用稀釋過的滴露消毒水除菌。另外,清洗門墊時應該戴上塑膠手套和口罩。
  
  天棚和牆壁的材質一般是塗料、紙質(布質)壁紙或塑膠壁紙等。一般情況下,塗料、紙質(布質)壁紙用乾燥而柔軟的抹布擦一遍,去掉浮灰就可以了,塑膠壁紙可以用濕抹布擦;刷塗料的牆壁如果髒得厲害,可用細砂紙輕擦,或用抹布蘸上石膏或沉澱性鈣粉摩擦,如果牆上有髒手印,可用揉成團的麵包或橡皮輕擦;彩色牆紙上如果出現油蹟,可先塗抹滑石粉,然後在滑石粉上墊張吸水紙,用電熨斗低溫熨燙即可。另外,要特別注意牆線與屋角,那裏容易積聚灰塵,可將小塊的幹抹布綁在木杆上,用來擦拭每個角落。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