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安全使用空調器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1-11-1 07:33     標題: 如何安全使用空調器

(1)要分清空調器使用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一般家庭用空調器都是單相220伏電源,插頭採用三腳插頭,其中一端頭是接地端,若誤接入三相電源則有可能發生觸電或火災事故。
  
  (2)電源插頭和導線的安全額定值要符合要求。例如,原空調器15安三腳插頭,由於插座不配套,改用插頭時一定不得不小於15安;否則電源超過其安全值時,就可能發生短路、打火,引起火災事故。
  
  (3)接地線一定要按要求接好,盡量減小接地電阻。
  
  (4)空調器應定期保養檢修,對風扇電機加注潤滑油,保持清潔、防潮,周圍不得堆放易燃物品,窗簾更不能搭在空調器上。
  
  (5)全密閉壓縮機的密封接線座應達到如下要求:密封接線座絕緣電阻應大於1000兆歐;經交流2000伏試驗電壓,歷時1分鐘不擊穿,無火花閃爍;耐壓試驗25公斤/平方厘米氣壓下,歷時5分鐘無滲漏;密封接線座每根接線柱軸向抗拉應大於120公斤,切向抗拉應大於45公斤。止電容器受潮、受腐蝕.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