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老人養狗要注意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1-7-1 21:20     標題: 老人養狗要注意

我們知道,寵物狗的種類有上百種,他們的性格也各有不同,有頑皮、活潑,喜歡大運動量的,也有沉靜、高雅,不需要太多運動的。寵物的性格和主人越相近,相處起來就越融洽,主人和寵物的感情就越容易培養起來。準備飼養狗之前,不妨看看有關狗的種類和習性介紹的書籍和其他相關知識,選擇起來會胸有成竹。

  有些老年人體質較弱,選擇對主人親近的犬種比較適合,因為這樣的狗對主人依戀性強,活動範圍總是圍繞主人身邊,比較聽話,讓主人時刻感到被關注和被需要。

  犬分大型、中型和小型。小型犬體重較輕,食量較小,容易攜帶和管理,並且飼養成本低,比較適合老年人。

  在選擇犬種時,老年人也要注意毛的長度。短毛的狗易於清潔和梳理,適合體弱的老年人。而長毛狗需要經常洗澡和精心梳理,喜歡給狗狗梳洗打扮的老年人也能從中獲得很大的樂趣。

  有腰腿疾病的老人,遛狗時需要格外小心,不要讓狗繩纏住自己的腿和腳,以免被絆倒。出外遛狗時,最好選擇安靜的場所。因為狗在喧鬧的環境中容易煩躁和受驚,產生過度興奮甚至狂奔的行為,可能造成意外事件的發生。

  請注意的是,飼養幼犬比飼養成年犬更容易培養狗對主人的忠誠,狗的生活習性也較容易調教。但是,小狗免疫力較差,需要做好護理和防疫工作,以免生病。

  總之,選擇適合自己飼養的狗,所獲得的樂趣遠遠大於為護理小狗所付出的辛苦,相信養狗的人們都深有體會。喜歡狗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