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單品咖啡介紹 [打印本頁]

作者: mattiefred0603    時間: 2011-4-27 22:13     標題: 單品咖啡介紹

(1) 摩卡:阿拉伯的咖啡全部以摩卡稱之,幾個世紀以來被謂為是世界上最高級的咖啡。但即使同為摩卡亦有高低之分,高級品有如下幾種:萬特靈、雅非、阿奈吉等。具有貴婦人般獨特風味的摩卡,甘味滑潤,且有獨特的香氣,豐醇的酸味,適合與任何其它的咖啡配合,直接飲用亦很上口。
(2) 肯亞:產于海拔2000米的肯雅,肯亞咖啡具有厚實飽滿的香味及均衡的酸度與苦味。幾乎每一位咖啡業內人士都偏愛肯亞,因為肯亞具備沖泡一杯上好咖啡的各種特質。
(3) 曼特寧:哥倫比亞咖啡品種之一,以前曾經被認為是世界第一的優良品種。其豆粒甚大、衣呈黃色或褐色、苦香、酸味不重卻有苦味,產量較少,屬高級品,是溫和咖啡的代表。
(4) 夏威夷可納:是夏威夷咖啡的代表,品種屬阿拉畢卡種。生長于夏威夷高海拔的肥沃的火山土壤,其豆大粒且具光譯,烘焙後風味佳,具有圓滑、柔和的酸味。可納與任何高級、中等的咖啡均很配合。高地、熱帶海洋氣候和火山培育的可納,頗有獨特的口感韻味。
(5) 哥斯達尼加:在許多人士眼裡,哥斯達尼加是世上最好的咖啡之一,他們偏愛其柔和、乾淨的味道和其出色的芬芳。在哥斯達尼加只允許種植上好的咖啡,且規定了種植咖啡的海拔高度必須在1500米以上。因為據說高海拔種植咖啡不僅有益於咖啡口味中至關重要的酸度的培養,且與日間溫差較大的冰冷長夜可抑制咖啡豆之生長速度,從而培養咖啡豆更醇和更豐富的品味。其豆粒大,酸性強,口味柔和細膩。

(6) 藍山 :此品種算得上是最負盛名的咖啡品種中的經典,生長於海拔2400至2500米的島國牙買加的高地上,其山腹有加勒比海反射的大陽光線,將整個牙買加島上的高山映染成藍色,故而得名。其咖啡本色醇正且具均衡性,甘、酸、苦味優卓和諧,香味高且持久,如珠般滑嫩的觸舌感,難怪一位英國最主要的咖啡經銷商說:“我的顧客除卻藍山別無選擇”。毫無疑問,藍山是咖啡中的極品,當然也是價格最貴的咖啡。
(7) 印尼:印尼咖啡具有強烈味道與熱性。是羅布斯塔咖啡的代表作,亦為羅布斯塔類咖啡的最高品,多產于蘇門答臘及爪哇,特徵為苦香,適應拼配,亦適於制ESPRESSO或其特色咖啡。
(8) 瓜地馬拉: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咖啡,產於其肥沃之火山土壤上,且生長得益於充沛光照及豐足之降水。其隸屬阿拉畢卡種,質優,蠟狀,酸味較強,苦味不濃,故大量輸往適飲此類口味的美國及法國。
(9) 坦桑尼亞:咖啡的輸出為坦桑尼亞的主要外匯來源。其品種特徵為柔和的酸味,出色的香味及飽滿的醇度。近來隨著該國咖啡產業的發展,其產品品質亦大幅提高。其酸度雖略低於肯亞,但其味道醇正,極具品嘗之滿足感。
(10) 哥倫比亞:該國是僅次於巴西的世界第二大咖啡生產國,其咖啡的品種均以其產地為命名。其國內有安第斯山脈橫跨。走在首都波哥大的街道。甚至會為撲鼻而來的咖啡味而窒息。其品種是淡綠色大粒的豆,香氣與酸味均多,是頗具濃度的咖啡,其品質由政府統轄生產及管理。哥倫比亞咖啡,公認為世界一流,是世界第一大優質咖啡出口國,其品種均為阿拉畢卡種。口味豐美,均衡,特徵為甘美醇和,韻昧十足,給人美感和享受感,是當今最為普遍接受與流行的咖啡品類。
(11) 巴西山度士: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產地和出口國,巴西咖啡全部為阿拉畢卡種,山度士為其代表品種之一,以從聖保羅州的聖多斯港出口而得名。其咖啡豆粒大,香味高,有適度的苦味,亦有高質感的酸味,總體口感柔和、淡美和低酸度,若仔細品嘗則回味無窮。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