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龍貓的主要生物品種 [打印本頁]

作者: bobbiepearl1254    時間: 2011-2-27 17:27     標題: 龍貓的主要生物品種

龍貓中文學名叫栗鼠或絨鼠,又名毛絲鼠,由拉丁名Chinchilla直譯過來,是一種史前已存在的齧齒類動物。它的壽命平均為八至十年,最長可達二十年;性格活潑、好動,喜歡跳來跳去,又富好奇心,由於龍貓仔乾淨、溫馴、易打理又無虱,可說是城市人的理想寵物。

  一、主要產地

  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上的高原。

  二、外型

  龍貓仔有五隻手指、四隻腳指、二十隻牙,包括四隻門牙和十六隻大牙;顏色可分為十七種,常見的主色有標準灰(Standard Gray),銀白(Silver White),絲絨黑(Black Velvet),絲絨啡(Brown Velvet),紫啡(Pastel)。  

  三、品種

  龍貓的類種可分為以下三種:

  1. 短尾龍貓(Chinchilla chinchilla boliviana),野生的差不多已絕種。
  2. 皇帝龍貓(King Chinchilla),又叫real chinchilla,一種有40cm長的巨型chinchilla,數百年前已絕種。
  3. 長尾龍貓(Chinchilla Lanigera),人工繁殖出來的龍貓仔絕大部份都屬於此類,野生的亦幾乎絕跡了。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