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豆薏米燕?? [打印本頁]

作者: emilylu0908    時間: 2011-2-13 11:41     標題: ?豆薏米燕??

豆漿是南北各地皆有的美食,無論走到哪一座城市,隨便找一個早點鋪,都有熱氣騰騰的豆漿喝,只是質量和味道良莠不齊。

近年來豆漿越發受到重視了,會做生意的台灣人想得出把豆漿油條做成品牌,放到窗明几淨的快餐店裡出售,讓豆漿瞬間提高了身價,儘管豆漿還是那個豆漿。九陽的貢獻是讓豆漿變得更普及更家庭化了,只要買一台回來,天天早上都能喝上新鮮的熱豆漿,但是坦白地說,豆漿機裡做出來豆漿並不好喝,雖然的確是方便。沒辦法,有時候高科技的快捷必然是以犧牲了口味為代價換來的。

其實自已在家做豆漿的話,用攪拌機先打再濾然後用鍋煮熟的豆漿絕對比豆漿機裡一步到位完成的豆漿味道要好得多。但我還是同大多數人一樣,寧可選擇快捷方便的豆漿機。如今哪裡有時間讓你每天這麼複雜地做豆漿喝呢?當然豆漿機也有豆漿機的好,除了方便以外,還讓豆漿的品種從單一變成花樣繁多,什麼綠豆小米漿,紅豆百合漿,只要你能想得到就一定能做得出。

紅豆薏米漿,不僅好喝還可以美容養顏,在豆漿打好後立刻撒進去一把快熟燕麥片,利用燕麥的粘性減少豆渣的粗糙口感,這樣,豆漿喝起來十分香滑,不用濾渣也很好喝了。

紅豆薏米燕麥漿

材料:紅豆 薏米 燕麥片 黃豆

做法:把紅豆、薏米和黃豆提前泡好,然後放在豆漿機裡打成漿,豆漿機發出蜂鳴聲後,拔去插頭,打開豆漿機,放入兩把快熟燕麥片,略微攪拌一下即可。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