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上海糖醋小排骨 [打印本頁]

作者: ernesto5256    時間: 2011-1-30 04:30     標題: 上海糖醋小排骨

菜系及功效:滬菜 學齡期兒童食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糖醋溜

上海糖醋小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小排(豬肋排)5000克
輔料:澱粉(豌豆)70克
調料:醬油200克,白砂糖200克,醋200克,料酒150克,鹽50克

上海糖醋小排骨的特色:
成品為2厘米*3厘米的小塊,大小均勻,色澤棕紅,具有醇厚的糖酥味。
上海糖醋小排骨的做法:
1.原料選擇、斬塊:選用豬炒排(胸椎骨),帶有一定比例的豬肉,一般肉占2/3,骨占1/3,斬成2-3厘米的小方塊,大小均勻,用水洗淨。
2.油炸:將洗淨的生坯排骨放入乾淨發容器中,摻入澱粉和一部分醬油、糖、黃酒,調合後,將坯料在170℃左右的油鍋中炸3-5分鐘,入鍋時要掌握小量多次的原則,入鍋後用漏勺攪動。
3.紅燒:將炸好的小排骨放在鍋內,同時加入醬油、黃酒、精鹽、香醋,等調料,加入少量水,採用緊湯燒煮方法,用旺火燒沸後,用鏟刀上下翻動,燒20-30分鐘,加入白砂糖,再用旺火燒10分鐘,使糖溶化,透入肉體內,出鍋即為成品。




歡迎光臨 殺很大~生活休閒網 (http://shome.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