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靈之窗》抄襲門,製作方:畫面不重要

「我算是知道中國動畫一直無法進步的原因了!」近日,在開心網、百度貼吧等網上流傳的一篇熱帖指央視少兒頻道熱播的國產動畫《心靈之窗》涉嫌抄襲日本動畫製作人新海誠的作品《秒速5厘米》。網友慨歎,「缺乏原創不要緊,但也不能這樣忽悠觀眾!」甚至還有過激的網友跑到日本相關論壇上去「道歉」。

  該動畫片出品方藍海科技一工作人員昨天回應本報記者,質疑此次事件是同行炒作,「畫面就是有雷同也無所謂,因為這部動畫是靠故事來勵志,不是靠畫面。」受牽連的央視動畫節目發行人員表示「台裡還沒有反饋的信息出來」。

  央視:暫時不方便回應

  《心靈之窗》「抄襲門」事件讓網友議論紛紛,該片出品方廣西柳州市藍海科技有限公司和播出動畫的央視對此有何回應?

  昨日,本報記者致電負責央視動畫節目發行的俞經理。她表示,「《心靈之窗》是否涉嫌抄襲,現在台裡還沒有反饋的信息出來,因此我不方便評論。」針對有網友批評央視少兒頻道「審查不嚴」,俞經理表示,「動畫片購買播出之前,肯定是要經過審查的,審查的具體程序要看台裡的規定。台裡和製片方應該是簽訂了合同的,但合同的具體內容我不方便透露。」據悉,《心靈之窗》的上部9月3日就播放大結局,至於下部是否還會播放,目前還沒有一個說法。

  出品方工作人員:「就是有雷同也無所謂」

  本報記者昨天致電該動畫的出品方柳州市藍海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關於《心靈之窗》是否抄襲,我們公司正在詳細瞭解調查,調查結果出來我們會第一時間和媒體聯繫,說明此事。」

  藍海科技客戶服務部的工作人員告訴本報,「《心靈之窗》在播出前,公司員工都看過了,我覺得畫面就是有雷同也無所謂,因為這部動畫是靠故事來勵志的,不是靠畫面。而上部26集都是講述中國的故事,觀眾是在看故事。」他表示,動畫片在央視播出前,都已通過省市各級單位審核,「廣電總局也把過關了,不然也不能在央視播。」

  至於「抄襲」的說法,該工作人員表示懷疑是同行在炒作,他們特意去找出那些畫面來做比較,「如果是(觀眾)自己看不會去拿出來抨擊,就是動漫愛好者也只會討論而不會去抨擊企業。」據悉,《心靈之窗》的音像製品還未在市場上發售,「目前只有部門企業員工自己會有,這次事件會不會影響到以後音像製品的銷售我不好說。」但他認為,《心靈之窗》在央視的播出應該不會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下部應該還會照常播出。」

  開心網調查《心靈之窗》「抄襲門」

  ●缺乏原創不要緊,也不能這樣忽悠觀眾:20038人77%

  ●國產動畫出路在何方:2447人9%

  ●哥做的不是動畫,是寂寞:2759人11%

  ●醬油通道:864人3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