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以平民仙青雲的視角 俯瞰誅仙的青雲現狀

段時間隨著魔青雲真元華山閃的修復,或者說改良,可以說,一定程度上強化了魔青雲在青雲中,以至於在整個誅仙各職業間的地位,遠程,強化版的華閃2無疑成了低血職業的夢魘,而3分鐘的冷卻似乎算是恰到好處,雖較長,但總算不至於讓滴血職業不敢出門。首先恭喜魔青雲同胞們,你們熬出來了……

  儘管WM給了青雲一個甜棗,但不意味著青雲從此翻身,從此走向復興,我們依然要正視青雲的問題。

  NO。1————生存能力

  生存能力最高的當屬佛青雲了。不要迷戀仙青雲的逍遙游2,佛青雲技能躲閃本身是較高的,視頻區有個佛青雲的青雲野戰視頻,可以看出佛青雲的生存是較好的,而且LZ也解釋了,那個佛青雲裝備並不是特別好,有人說無限大道只是浮雲輕易被清除,但我認為,青雲就是個類法師職業,身體脆是必須的,這裡我們不用抱怨生存問題。

  NO。2————狀態類技能不能免疫

  大多數遊戲法師類職業都是遠程,但我不得不說,青雲這個14M的藝術實在是太近了,遠程職業靠走位靠距離躲避控制技能不假,但是近戰職業有4M的攻擊距離,這與14M看似差距很大,實際上不成近程————遠程的比例,可偏偏青雲還就沒有免疫的,好不容易御空一跳,舊夢居然還能拉回來,我真想不通,這是BUG還是故意的。

  NO。3————傷害

  對於青雲來說,我不想談這個沉重的問題,我只說個通俗易懂的吧,裝備差距不大的情況下佛青雲能通過自爆秒殺熱血合歡嗎,能秒殺妄念鬼王嗎,恐怕秒個天鼓天音也需要考慮幾秒,你要硬說沒熱血,沒妄念,沒天鼓,那我只能說,我還真打過一個全身只有一個天魔附體的鬼王,我上去天尊+自爆,還特賞面子出爆了13W,這有意思嗎。

  其他的我不想再說了,基本上這些就夠了,我們來看看人族職業在戰鬥中都在做些什麼……

  鬼王:聚靈是殺招,無論仙魔佛,魔魂撓癢癢,速度快破無敵。

  合歡:我找個代表吧,仙合歡,殺招江南2,舊夢最常用,抽藍清狀態,攻擊力不俗源於合歡的暴擊能力

  鬼道:殺招天選+禁食,仙鬼道是無限滅魂,佛魔鬼道最常用的是天選,仙鬼道是靠RP賭博。

  青云:自爆算是殺招,華閃湊合吧,魔青雲華閃2破魔2,斬龍2,仙佛青雲還是太極多吧。

  天音:不說殺招了,無量最常用吧。幹嘛的?都知道……

  我們從上面可以看出,其他職業總有個很常用的技能是為了自己的殺招做鋪墊,不算魔青雲,仙佛青雲的太極是幹嗎的?難道是3秒不利狀態? 還是拿來殺敵的?都不是吧,那太極的作用能用來鋪墊我們的自爆華閃嗎?顯然不能。

  那我來引出個概念吧,這個源於台灣的軍事政策————「有效防禦,戰略嚇阻」先不提有效防禦,我們有沒有能夠嚇阻的技能?我想也只有自爆了吧問題是這是個殺招,沒有鋪墊你就要放?不可能得,唯一的辦法是偷襲,所以如今出來打架的青雲,不是飛天流,就是YD流,真正的偷襲只有烈山才算得上。

  舉個例子,合歡開了惜春,敢不敢跟鬼王的魔魂死磕,不敢,他怕無敵沒了再被鬼道毒上,除非有把握他能很快擊殺鬼王。

  合歡舊夢了,鬼王沒有無敵,敢不敢對著長時間刷,除非鬼王自認為強於這個合歡。鬼道天選+禁食了……算了,解除不了就死定了,天音無量怕不怕?不怕你套免睡幹嘛。

  好,再說青雲,太極你怕不怕? 你沒無敵,沒免疫,這青雲裝備跟你的差不多……沒人會怕吧,合歡舊夢依舊掃你的大道,鬼王才不管你太極多帥氣呢,直接上,天音看都不看直接無量,鬼道上去毒,烈山離遠了秒,九黎上去給你一排狀態。我青雲放太極幹嘛的,耍帥的?為啥人家的不是殺招,別人都要閃躲,青雲的這個技能沒人躲呢?這說明我們的所謂「戰略嚇阻」是失敗的,沒有威脅的。

  青雲缺少這樣一個有點作用的相持技能為青雲的自爆作為鋪墊,太陰雖好,冷卻堪憂,基於這個原因,我戰鬥中很少用太極去抵擋對手的進攻,除非對手裝備比我差。我習慣選擇逃跑,拖延時間,用減速技能為隊友創造機會,脫離視野,然後尋找機會自爆。

  最近有仙青雲提出了修改的建議,強化天誅2,增加其傷害。個人感覺建議不錯,至少一個天誅2過去,平民也能有數萬的傷害能讓對手掂量一下青雲的份量,而不是一個太極,三段數千的尷尬境地,我再次強調,是在裝備差不多的水品,誰再提「我們區某乾11套青雲神劍下去死一片」就讓大海把你帶走吧……懶得罵人了。

  最後,我們數一數能算得上青雲戰略嚇阻的技能吧

  1仙青雲得意技————天地不仁2,長時間禁食+清楚狀態,有點頭腦的人不會無動於衷,要麼打斷這技能,要麼跑,中了這技能的人,存活率很低。

  2魔青雲得意技————破魔劍氣2,這個技能會造成對手緊張,瞬間抽藍,藍不夠還要抵命。基本上這個技能是對手必須要重視的,不提華閃2,是因為這已經算是殺招了,所謂戰略嚇阻,不一定要是殺招,但要有奇效。

  3佛青雲,佛陣營通用技能————煉獄魔劫,本來不準備提的,因為佛青雲招數很少,但是這個有趣的技能很奇特,有一次幫戰,我天尊+煉神2正準備自爆,結果被傳飛了,看著自己技能冷卻的樣子,我只能苦笑不得。

  僅從青雲普通技能上看,沒一個能讓對手神經緊張的,沒一個技能能夠讓對手找出個暫時避開的理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