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瓶裝液化氣使用須知

1.選擇合格的液化石油氣供應商,不購買非法商販出售的瓶裝液化石油氣。
  
  2.使用合格的鋼瓶並定期檢測。普通家庭使用的15公斤鋼瓶使用期限為15年,自生產之日起至少要每4年檢測一次,50公斤鋼瓶每3年檢測一次。
  
  3.使用液化石油氣鋼瓶其它幾點禁止事項:不使用超量灌裝的實瓶(15公斤鋼瓶規定
  
  灌裝量為14.5+-0.5公斤.50公斤鋼瓶規定灌裝量為49+-0.5公斤);不准將裝有液化石油氣的鋼瓶置於陽光下長時間暴曬;不准用火烤、熱水燙鋼瓶;不准自行拆卸鋼瓶角閥和減壓閥零部件。不准自行倒罐、倒殘液。不准摔打、碰撞鋼瓶。
  
  4.瓶裝液化石油氣附件要求:不得隨意拆卸減壓閥。一定要用耐油膠管輸氣,一般家庭用戶使用的耐油膠管,長度不宜超過2米,膠管使用壽命為3年。
  
  5.經常進行漏氣檢查:瓶裝供氣系統的角閥、減壓閥、橡膠管、燃氣用具等連接處易漏氣,檢查先關閉燃氣具開關,再打開角閥,用肥皂水在易漏部位塗抹,連續起泡處即為漏氣點,嚴禁明火試漏。
  
  6.漏氣處理:
  
  (1)發現漏氣時,切勿恐慌,迅速關閉鋼瓶角閥。
  
  (2)迅速打開門窗,保持良好通風,讓液化石油氣散發到室外。
  
  (3)嚴禁開、關任何電器和使用室內電話。熄滅一切明火。.
  
  (4)到戶外打搶修電話,通知供氣單位派專業人員處理。
  
  (5)發現鄰居家液化石油氣洩漏時,應敲門通知,切勿使用門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