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媽媽請不要為我哭泣

 (汶川地震中無情的奪去了許多年親的生命,許多家庭沉浸在痛苦中,尤其是那些母親在失去子女後,悲痛到了極點,甚至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氣,我將作為一個信使,把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子女的真誠話語傳遞給瀕臨絕望的母親,希望她們能夠堅強的活下去。)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隨著一陣陣巨響,我被埋進了廢墟裡,我面前躺著的是一個個同學,他們似乎已經沒有了呼吸,廢墟裡好靜好靜,我的腿已經被落下的重物壓住了,不能動彈,媽媽我當時真的很害怕,我想哭可我不會哭,因為媽媽曾經對我說過我是一個小男子漢,不能夠輕易的落淚,伸手拽下掛在我脖子上的那條鏈子,藉著微弱的光看著鏈子上那個裝著我們全家福的吊墜,想起了與媽媽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記得媽媽總愛牽著我的手帶我一起去散步,我總愛撒嬌,走了幾步就說自己累了走不動,硬是要你背,你總是無奈的笑著背起了我,趴在媽媽的背上真的好溫暖,你在家閒著的時候,我總愛給你捶背,有的時候還會故意的使壞的掏你的腋窩,這時你會把我逮住,弄我的腳板,我們就這樣一直打鬧個不停。還記得有一次我把爸爸的手機弄壞了,爸爸很生氣,你把我一把拉了過來,給我使了個眼神,你輕輕的在我屁股上拍了幾下,我假裝著受了很大的痛苦的樣子哭的很慘,結果還是被爸爸看穿了,爸爸笑著說「你們就別給我演戲,以為我看不出來,要不讓我來治治你」,我就一個勁的逃跑了。還記得我第一次考試沒有及格的時候,我不敢回去見你,躲在教室裡沒有回家,那時候天已經黑了,我聽到你不停的喊著我的名字,聲音已經變得沙啞了,我哭著跑出去衝進了你的懷裡,我告訴了你事實,本以為你會打我至少會狠狠的罵我一頓,可是回到家裡你並沒有罵我,還給我煲了湯,你說天涼了叫我要多穿些衣服,當我喝著你煲湯,眼淚不禁的落下,我撲入了你的懷裡,你笑著說「這麼大的人了還撒嬌,羞死人了」,我哭著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讓你擔心」,「孩子,沒事這次沒有考好沒關係,下次再繼續努力,不過你以後可不能在這樣遇到點困難,就躲起來,你是個男子漢,應該學會堅強的面對,在說你躲起來,媽媽會很擔心的」,我含著淚水點點頭。
    媽媽,我很高興我能夠有你這樣一位母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幸福,是你教會了如何面對困境,如何學會堅強,若有下輩子我還願意做你的兒子,請不要為我擔心,我已經長大了,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在天國我不會孤單,這裡有許許多多小孩子和我一起玩。
    媽媽,答應我好嗎?你一定要好好活著,請不要為我的離去而哭泣,因為我不希望看見媽媽哭,不想看見媽媽的額頭爬滿皺紋,那樣就不美了!媽媽我走了,保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