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廚房防火須知

(1)使用爐灶要注意安全,經常清除油污油垢,做到灶前清潔,煙囪不漏火。
(2)使用天然氣、液化石油氣、沼氣要做到先點火,後開氣,發現有氣體洩漏時可用塗抹肥皂的方法查漏,禁用明火查漏。
(3)適當集中用火,在用火時不離開廚房,並開窗通風。
(4)所有明火的爐具、爐灶等都要與可燃物隔離。
(5)各種金屬煙囪管道不直接穿越或緊貼木版、木質膠合板等可燃物。
(6)電冰箱內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油漆溶劑之類的物質。
(7)禁止無物空用微波爐、電飯煲等電熱用具。                                                                                                                          (8)炸油鍋時,如果發生熱油溢出鍋外或發生油鍋著火時,不能用水去滅火,這時你可將一些切碎的青菜葉,往油鍋一倒,或立即蓋上鍋蓋,便可轉危為安。
返回列表